无障碍说明

连进食时间和运动学问都没搞懂 别急着跑步

连进食时间和运动学问都没搞懂 别急着跑步

春暖花开,健身和跑步的热潮再度来临。对于大多数健身的朋友来说,你或许知道吃什么减脂、吃什么增肌,但运动饮食从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一日三餐。

对于想要不同运动效果的人,饮食时间同样值得关注,否则,吃错了时间不但没办法事半功倍,往往还会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要想在跑步健身后看到效果,运动前,首先你要分清自己的运动目的,然后再张口。

有氧运动该怎么吃?

一般而言,大多数人跑步或者进行有氧锻炼是为了减肥或保持身材,那么吃的时间上就相对而言要简单许多。

1.运动前1至2小时

一般跑步减肥或骑行等有氧训练前,建议你在运动开始1至2小时开始进食。如果希望减肥效果更加明显,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摄入热量为预计消耗热量的一半。

而且提前饮食也能让你在跑步等有氧运动期间减少胃部的负担,避免胃部痉挛等饮食带来的问题。

如果有氧运动前的正餐已经过去数小时,那么建议你在运动开始60分钟前,适当补充一点酸奶、苹果或香蕉等容易消化的零食和水果。避免运动中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补水问题也不要忽略,建议在运动前1至2小时补水400毫升。这样你在运动的时候,不至于身体缺水。

2.运动后1小时

如果结束运动后离正餐还有数小时,那么建议你在运动结束后首先进行补水,然后可以少量进食一些酸奶、香蕉或切片面包这样的零食。

如果运动结束后马上就是正餐时间,那么除了立刻补水外,建议在运动结束后1小时,再进正餐。进行可以清淡为主,并且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考虑进食数量。

连进食时间和运动学问都没搞懂 别急着跑步

无氧运动该怎么吃?

对于进行增肌、练块的你来说,饮食时间同样不能忽略。

1.运动前半小时加餐

如果你要进行增肌训练,雕琢肌肉线条进行力量训练。那么建议在训练前30分钟给自己进行一次加餐。

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蛋白粉饮料,此外也可以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这可以令你随后的力量训练事半功倍。

2.运动后1小时摄入正餐

进行完专门的肌肉训练后,身体最需要能够快速吸收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因为在进行力量训练后的30至90分钟里,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最佳,但是运动后人体内酸性大于碱性,如果此时马上补充肉类蛋白可能会加重身体酸痛。

因此,不要训练完就马上吃肉类食物,至少要20分钟后再吃。

如果有条件的话,训练结束后20分钟,可以适当补充蛋白粉、葡萄糖,也可以补充多个蛋白以及香蕉,随后再摄入正餐。

但无论在运动前、运动中还是运动后,都不要忽略补水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