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上港应争头名 中超队决赛碰岂不更妙

马德兴:上港应争头名 中超队决赛碰岂不更妙

上港亚冠力争头名

记者马德兴日本埼玉述评

两粒点球不进,比分定格为0比1。上港队的亚冠连胜势头得到终止,客场不敌日本浦和红钻。同时,也因为净胜球劣势而退居小组第二。或许,自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淘汰赛相遇的一幕,便有可能在今年率先上演。但在未来两轮小组赛,无论如何,上港队还是应该力争小组第一名并避免1/8决赛出现“中超德比”的一幕。

上港更应该赢下浦和

由于在前三轮小组赛均获胜利,上港队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只要再拿1分,便可确保小组出线(完成本赛季第一个小目标)。因此,于上周末联赛受伤的浩克尽管随队来到日本,最终还是无缘18人名单。毕竟客场对阵浦和一战之于上港,并不是决定性的。相反中超才进行4轮,从双线作战的角度考虑,让浩克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很正常。不过,上港队这一战的表现并不差,尤其在下半时,踢出了近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上港队在浩克缺阵的情况下,是完全可以踢出高水平的,整支队伍的表现更像一支球队。特别是在中前场,上港队能够踢出较高水准的配合,而不像浩克此前在场时,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同对手抗衡。此役下半场,上港队所创造出的机会远多于对手。相反,浦和队在一球领先后,表现得有些患得患失。姑且不论上港队的两粒点球机会,即便是在运动战之中,上港队也有破门良机。

正因为表现不错,输球才显得十分可惜。而且就在此役失利后,上港队反而陷入较为被动的局面。首先是下一轮主场对阵首尔FC,必须确保至少拿到1分,才能将对手彻底淘汰出局。而以此为基础,还要争取拿下首尔FC,才有可能重返小组第一。最糟糕的情况,无疑是主场告负,球队因此便有可能陷入更为不利的局面。因为首尔FC在战胜上港后,依然还有出线机会,末轮便会死磕浦和。于是,上港队就要派遣全主力前往澳大利亚,争取至少拿到一个平局。显然,这将影响到整支队伍在中超的战事。

尽力避免“中超德比”

因为这一轮比赛的失利,原本一片大好的形势开始变得复杂起来。更为重要的是,一旦上港队无法拿到小组头名,按照对阵形势,1/8决赛的对手肯定是江苏苏宁。后者11日主场3比0击败钢巴后,以4战全胜提前锁定H组第一。倘若上港队无法压到浦和红钻,这就意味着上港队是主动去碰苏宁。这与抽签所抽到的“同国球队对决”,还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尽管苏宁队目前在中超战绩欠佳,但谁都清楚,这与该队外援被罚或受伤有关。暂时的积分垫底,并不意味着苏宁队实力不济。毕竟作为H组第一,且是本赛季亚冠迄今为止第一支锁定小组头名的队伍,苏宁队其实是所有对手都躲之不及的。而上港队在输掉此役后,却是一不留神便有可能与之对决。

自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从未有过淘汰赛相遇的一幕。虽然这一次有可能在1/8决赛碰面,但从中超BIG3征战亚冠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中国德比出现得越晚越好。就目前东亚区16强来讲,除了中超三强,其他来自韩日泰澳的球会,都不算很强。在这种情况下,假设能有三支中超队伍进入东亚区4强,岂不是更为理想?对于中超积累更多的积分也有好处。而且,令中超队伍在东亚区决赛相遇,岂不是更妙?

因此对于上港队来讲,在可能的情况之下,还是应该努力踢好后两轮小组赛并力争小组第一,从而避免在1/8决赛遭遇苏宁。当然,假如上港认准苏宁要比其他韩日澳队伍更易对付,则是另当别论,也就只能有待比赛走势去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