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并非离不开巴西三叉戟 土炮也可默契配合

上港并非离不开巴西三叉戟 土炮也可默契配合

上港没有丢掉信心

记者蒋娴日本埼玉报道

4月11日,雨夜,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没有奇迹。上港队0比1不敌浦和,遭遇本赛季亚冠征程的首败。不过,即使在同时失去了F组头名的位置,上港全队亦未有所气馁。博阿斯总结称,“我们踢出了非常不错的下半场,但可惜在得分效率上没有做好。”而在门将颜骏凌看来,球队依然手握出线主动权,下一战对阵首尔FC堪称非常关键。

由于浩克因伤缺阵,上港队实际上在赛前,并不被外人所看好。毕竟,“绿巨人”之于球队进攻体系的作用,几乎是无人可以取代的。一旦浩克作壁上观,由“吕文君-埃尔克森-武磊”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战术,可能是要发生一些变化。不过在踢完上半场之后,不少队员发现,双方在球场上的表现呈现均势:两队各有一次击中门柱,当然,席尔瓦也是抓住上港防线一次细节上的不经意疏漏,打破了比赛僵局。

“上半场,我们和浦和队一起互有攻守,都曾击中一个门柱。但在下半场,上港队的表现显然更好,可惜两粒点球都没有把握住。”博阿斯声称,这是一种“不走运”的表现。而在失意者奥斯卡看来,“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我们罚丢点球,有的时候就可以把握住。”看上去,“小金人”并未因此而丧失信心,只是结果令他有些遗憾。

不可否认的是,上港队在第二个45分钟的表现,可以说是接近完美。赛后,就连奥斯卡本人也直言,这一战,几乎是上港队本赛季以来踢得最好的比赛。特别是在前场所创造出的机会,于比赛尾声数不胜数。这一幕,不由得让人想起球队去年做客大阪的场面。当时,也是由“吕文君-埃尔克森-武磊”三叉戟主导进攻,并通过团队之间的协作,一举击溃J联赛劲旅。“这是我们今年踢得最流畅的一场比赛,下半场的传接配合相当不错,也创造出很多机会。可足球就是这样,很多时候踢的好,但没能拿下。踢的不好,运气也有站在我们这边的时候。”武磊这样表示。

赛后数据显示,上港队的确在多项数据,是明显优于主队浦和红钻。比如射门和射正,球队是以14比9和6比5领先对手;角球数也是9比4的较大优势。再有,一直被J联赛球队引以为豪的传球成功率,上港队也是基本同浦和持平(78.1%比78.8%)。加之两粒点球未进,难怪就连对手主教练佩特洛维奇也有感慨,“我以前带队同很多中超俱乐部有过交手。今天,我在上港身上看到他们的本土球员被调教得很好,还有几名外援,也有很强的战术作用。我也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决赛之中相遇。”此前在上海,这位接近60岁的塞尔维亚老人就曾坦言,以上港队目前的实力,是要整体优于两年前的冠军广州恒大

“来日再战!”这是上港众将此役过后的心声。事实上在过去一段时间,浩克的出现,让很多人误以为上港队的进攻离不开巴西三叉戟。但经历埼玉一战,像武磊、吕文君这样的本土球员,完全可以同几名外援形成默契的配合。显然,这不只是一支单纯依靠浩克突击的队伍,“大家彼此之间的配合摆在那里,虽然输了,但是一种信心上的树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