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阿扎尔的全新表现将打脸穆帅

本文翻译自《卫报》专栏作家Ben Fisher

腾讯体育4月14日 阿扎尔一路以来的表现称不上顺风顺水。对阵伯恩茅斯打入的进球是他对切尔西争冠道路上作出的最新贡献。联赛还剩七轮,仅凭阿扎尔一己之力也许还不能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翻译官】阿扎尔的全新表现将打脸穆帅

阿扎尔本赛季状态回勇

去年此时,一切大不一样。阿扎尔饱受伤病困扰,整体球队表现低迷也成为了被指责的中心。

正是上赛季四月切尔西做客伯恩茅斯的比赛中,阿扎尔梅开二度结束了他长达355天的联赛进球荒。时任临时主帅希丁克同样被问到了阿扎尔状态的问题。希丁克预测饱受批评困扰的阿扎尔必将强势归来,并且保持稳定的状态。而如今阿扎尔也是孔蒂这支冠军热门球队的当家球星。

阿扎尔自己也认识到了他本赛季的任务完全不同。他形容自己的状态“非常棒,就和整支球队一样”,而他的队友也是从其获益最多的人。他同样也意识到了对阵伯恩茅斯时的灵光一现对拥有他这样天赋的球员而言是不够的。“我记得当我还在法国踢球时,我总会在对阵相同球队时进球”,阿扎尔说道,“但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顶级球员你必须对阵任何一支球队时都能进球。”

阿扎尔一次又一次地晃过伯恩茅斯后卫亚当-史密斯,每当他带球进入禁区,球迷们都期待满满。阿扎尔就像开启了自动驾驶,享受着每一次的触球也证明了自己无可阻挡。

阿扎尔近四场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打入的第四粒进球就是一粒典型的自信满满的球员才能完成的。阿扎尔没有掩盖起自己的光芒而是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扛起来大旗。

“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有着极佳的天赋而他自己必须明白这一点并且牢牢记住”,孔蒂这样评价这名26岁的中场球员。“我为阿扎尔感到高兴,他不仅进球了更为球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不仅阿扎尔重新获得了自信,他被穆里尼奥所诟病的全面性也在孔蒂手下得到激发。穆里尼奥曾称阿扎尔缺乏对比赛的渴望并且不愿意为队友牺牲自我。

“我认为每个教练真正的作用不仅仅是赢得比赛,一个好教练应该尝试提升球员并且找到与他们合作最合适的方法。帮助他们在技战术以及身体素质得到提高,并且告诉他们还需改进的方面”,孔蒂说道,“我认为一名优秀的教练或是主帅必须能够做到这些,而不仅仅是赢得比赛或是买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在战胜伯恩茅斯后,阿扎尔说切尔西“通过了一场考试”,但就他们近期的状态以及比利时人出色的表现而言,他们应该是“作弊”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切尔西一月以来就没能在联赛中零封过对手,而迭戈-科斯塔似乎也陷入了进球难。但这对孔蒂而言只是些小问题罢了,就比如阿扎尔在防守的表现欠佳。而除了他表现出色外,马蒂奇、M- 阿隆索、佩德罗和坎特的表现同样十分突出。

但在过去几周帮助球队打入重要的进球的人是阿扎尔而他的好运对于周日在老特拉福德与穆里尼奥的重聚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我认为我们本赛季展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品质,强烈的赢球欲望以及对联赛冠军的不懈追求”,孔蒂说道,“当我要再次强调,赛季初可没人想到切尔西能够争冠,取而代之,我们球队共同成功找到了动力。”

“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联赛第一而这已经改变了别人对我们最初的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