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回归!诺维茨基亲承:将征战生涯第20季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据小牛官网记者厄尔-K-斯内德报道,尽管小牛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但38岁的诺维茨基却承诺,自己将会征战下赛季,这将会是他生涯第20个赛季。

天王回归!诺维茨基亲承:将征战生涯第20季

诺维茨基宣布征战下赛季

蛇退狼归佛向西,江湖遗留老司机,半人半神未尽意,明夏归隐是真理。

在去年夏天,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三大传奇集体退役,本赛季,诺维茨基、卡特和皮尔斯这三位老一代巨星还在联盟中征战,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诺维茨基也暗示,自己可能在今夏退役,“如果一切不太顺利,伤病问题无法解决,那么2017年可能是终点。”诺维茨基当时说道。

本赛季,小牛最终只拿到33胜49负,位列西部第11,无缘季后赛,球队遭遇失望一季,但对于小牛而言,一个喜讯是,“老司机”决定留下来,继续征战NBA。

在赛季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茨基表示:“我觉得我的身体会告诉我,什么时候应该退役,下赛季,我肯定会继续打。”

同时,诺维茨基并未给出具体的退役时间表,在去年夏天,他与小牛签下了一份2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18年夏天到期,但即便这份合同到期,诺维茨基仍有可能延续生涯,他对此也持有开放性态度。

“我也不知道,我会看看下个赛季的感觉怎么样。如果我的身体到时候感觉不错,我会继续打下去。”诺维茨基说道。

本赛季,诺维茨基一共出战54场,场均拿到14.2分6.5个篮板,场均得分是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低,在3月8日小牛击败湖人一战中,诺维茨基突破30000分大关,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的球员,同时,也是NBA历史上首位职业生涯得到30000分的国际球员。

在今年三月份时,诺维茨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对比赛的热爱并未减弱。“你仍然享受这样的历练,有些时候,这很难,如果你不想提升自己了,不想训练,或是不想再去投篮了,我想就是该退役的时候了,但我仍然热爱比赛,热爱训练,我会在夏天去通过举重练习力量,当假期来临时,你会觉得自己变老了,但一旦赛季开始,球迷出现在那里,一切就开始变得有趣起来,所以,只要我能保证健康,一切都不是问题,我想看看究竟能打多久。”诺维茨基当时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帕里什、贾巴尔、威利斯、加内特以及科比征战至少20个赛季。

本赛季,小牛的胜率仅为40.2%,他们上一次胜率低于50%还要追溯到1999-00赛季,当时库班刚接手这支球队,显然,在球队最落魄的时候退役不是诺维茨基的风格,下赛季,39岁的诺天王也将会卷土重来,开创新的传奇篇章。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