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AC米兰走进新时代 两招可助红黑返巅峰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在漫长、曲折的收购过程之后,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终于完成了对AC米兰俱乐部的收购。辉煌的贝卢斯科尼时代谢幕,但执掌米兰30年的贝卢斯科尼也留下了两大遗产,雄心勃勃的中国资本有望让红黑军团再次创造新的辉煌。

特评:AC米兰走进新时代 两招可助红黑返巅峰

老贝辉煌时代落幕 中资能带领米兰重返巅峰吗

贝卢斯科尼留下两大遗产

减少对俱乐部的投入之后,贝卢斯科尼选择了年轻化、本土化的思路,这与安德烈-阿涅利入主尤文时的选择一致。红黑军团一度是欧洲五大联赛最为老迈的球队之一,被视为“养老院”,但在换血之后,米兰一跃成为阵容平均年龄最低的意甲球队之一,2016年9月对拉齐奥时,米兰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4岁零11个月,而一线队球员的平均年龄仅为25岁10个月,这是贝卢斯科尼入主圣西罗之后的纪录,而在历史上,这支米兰也仅次于利德霍尔姆1985-86赛季执教的那支米兰,当时则是25岁零3个月。

跻身主力阵容的球员中,最为年轻的唐纳鲁马仅有18岁,卡拉布利亚(20岁)、洛卡特利(19岁)在20岁以下,罗马尼奥利(22岁)、尼昂(22岁)、帕沙利奇(22岁)、苏索(23岁)也都在23岁以下,24岁的德西里奥则已经为米兰一线队出战了6个赛季。米兰的这批球员不仅年轻,而且实力出众,对尤文一战,得分最高的两名球员就是最年轻的洛卡特利和唐纳鲁马。这批球员不仅是红黑军团复兴的基础,甚至也是意大利国家队未来的核心,这也是中欧体育将首先续约唐纳鲁马、苏索的关键原因,而在续约之后,18岁的唐纳鲁马的年薪将从20万涨到200万。

贝卢斯科尼留下的另一大宝贵遗产则是蒙特拉,阿莱格里离开之后,米兰的帅位一直动荡不安,西多夫、因扎吉、米哈伊洛维奇都被很快解职。早在2015年,米兰就希望蒙特拉接手,然而,因为与佛罗伦萨的合同中有5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红黑军团不得不放弃了蒙特拉。在执教紫百合期间,蒙特拉就展露出自己出色的执教天赋,将佛罗伦萨打造成最具西班牙风格的球队,也吸引了贝卢斯科尼的关注。

接手米兰之后,蒙特拉的表现可圈可点,半程时一度以39分排名第三位,而且仅落后排名次席的罗马2分。不过,阵容过于年轻导致红黑军团的表现不够稳定,26轮之后以47分排名第7位,仍有希望拿到下赛季欧战资格。蒙特拉面临的考验在于能否拿到欧冠资格,执教紫百合的三个赛季,蒙特拉三次拿到第四名,虽然跻身意大利杯决赛、欧联杯半决赛,但始终无法拿到欧冠资格。蒙特拉的表现得到了中国老板的认可,意大利媒体透露,中资有意与蒙特拉续约。

修建新球场势在必行

早在2016年9月,意大利媒体就透露了中国老板的计划:首先是提高商业营收,米兰目前的年收入为2亿欧元左右,而中欧体育的目标则是五年内跻身世界前五位;其次,中国老板希望投入巨资引援,以帮助米兰获得2018-19赛季的欧冠资格;第三则是希望建设一座能够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或者是在国际米兰离开后翻修圣西罗。

传奇射手范巴斯滕指出,“让我失望的是往往只有一半上座率的圣西罗,而在我踢球时,这是无法想像的。不论是对那不勒斯这样的争冠对手,还是面对恩波利这样的省级球队,圣西罗都有着疯狂的氛围。然而,意大利俱乐部球场的建设从20世纪90年代就停滞不前,米兰也错过了翻新球场的机会,这又导致了球迷的流失。”以尤文为例,范巴斯滕指出了方向,“尤文翻新了球场,着眼未来做了投资,也得到了回报。米兰是比都灵更大的城市,而伦巴蒂大区也比皮埃蒙特大区更有潜力,但米兰的足球发展却停下来了,反而是其他大城市发展的更快。”

的确,以尤文竞技场的落成为转折点,尤文找到了凤凰涅槃的突破口,2007年时,斑马军团的年收入还不到1.5亿欧元,几乎比米兰少了1亿欧元,比赛日收入仅为770万,而在新球场落成之后,2012-13赛季就达到了3800万,2015年更是高达3.2亿欧元,2015-16赛季更是达到了3.8亿欧元,而米兰则下降到2亿欧元。

尤文竞技场仅能容纳41254名球迷,容量几乎是圣西罗的一半,但依靠出色的经营,尤文竞技场揭幕后前四年的比赛日收入高达1.622亿欧元,而米兰同期的收入仅为0.836亿,新球场不仅会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而且可以提升俱乐部的比赛日收入。与尤文类似,乌迪内斯、萨索罗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球场,罗马的新球场也已经在2015年动工。

当然,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的第一步应该在夏窗引援。对一家俱乐部来说,引进顶级球员是提升球队实力的不二法门,切尔西曼城巴黎圣日耳曼都是绝好例证。一位有着清晰战术思路的主帅,一套年轻却实力出众的阵容,米兰已经为复兴打好了坚固的基础,而顶级新援的加盟则会迅速提升米兰的实力,帮助红黑军团实现重返欧冠的目标,而拿到欧冠资格则意味着营收的大幅提升。

《米兰体育报》、《太阳报》等多家媒体透露,法索内、米拉贝利已经开始筹划米兰下赛季的阵容,现有球员中,巴卡、波利、本田圭佑、德乌罗费乌、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奥坎波斯将被清洗,拉帕杜拉、德西里奥的未来还不明朗,而引援目标则锁定了古斯塔沃、奥巴梅扬、法布雷加斯贝尔纳代斯基、凯塔、托里索、达胡德等球员。贝卢斯科尼的离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中欧体育的接手,又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