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成为不莱梅触底反弹的大功臣

20轮德甲联赛战罢,云达不莱梅的战绩尴尬至极,球队仅仅取得可怜的16个积分,甚至比上赛季同期还要少3分。倘若不能尽快扭转颓势,那球队降级的命运看上去将无法避免。

如今德甲已踢到28轮,故事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近8轮联赛中,不莱梅居然取得6胜2平的战绩,豪取20分!目前球队已经领先倒数第三的奥格斯堡队7分,保级暂时无忧;而距离第六的弗莱堡也仅差5分,不莱梅甚至还有机会冲击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年初还是支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现在的状态火热得像支德甲劲旅。不莱梅究竟为何发生如此巨大的蜕变?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冬窗加盟球队的新援——托马斯-德莱尼。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效力哥本哈根期间

1991年9月3日,托马斯-德莱尼出身于腓特烈堡,他的父亲是美国人,而母亲则是丹麦人。严格意义上说,他与爱尔兰也有些渊源。18世纪,他家族的先辈们从爱尔兰移居至美国,并在纽约扎根。直到后来,他家族中的一部分成员才决定搬迁至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年幼时,托马斯-德莱尼就加盟哥本哈根青训营。2008-09赛季,17岁的德莱尼在丹麦杯中完成了代表球队的首秀。一个赛季后,他正式加入哥本哈根一线队。可毕竟初出茅庐,他的表现机会并不多,整个赛季一共也就各项赛事出场12次,累计223分钟。

可他应该不会忘记第一次出战欧战的经历,虽然只是欧冠资格赛,而对手只是名不见经传的黑山球队莫格伦队。哥本哈根兵不血刃在客场6-0横扫对方,而德莱尼也是第一次在进球名单中刻下自己的名字。万万没想到,代表球队的首球,竟是出自欧冠赛场。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丹超处子球

2010-11赛季,19岁的德莱尼仍然还是球队中的后备力量,出场场次相较上赛季有明显的提升,但多数只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登场踢完那零星的十几分钟。当赛季联赛第30轮,哥本哈根客场对阵霍尔森斯联合队的比赛中,德莱尼首发登场,开场仅3分钟,他接哥斯达黎加国脚博拉诺斯的传中,后插上头球破门,攻入个人在丹麦超级联赛的处子球。

从2011-12赛季开始,德莱尼逐渐成为球队的中间力量,他对球队的作用以及影响力逐年在扩大。2013年7月,他正式与球队续约至2015年,同时球队将“8号”球衣赋予他。这意味着什么?——托马斯-德莱尼已经成为队内的中场主力。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为哥本哈根举起冠军奖杯

2014年1月,俱乐部认可德莱尼在场上的表现,于是将他的合约延伸至2017年。同时,他被任命为球队的副队长。而在2014-15赛季开始时,23岁的德莱尼已经成为哥本哈根的正选队长。

2014-15与2015-16,连续两个赛季,德莱尼凭借在场上出彩的表现被评选为队内年度最佳球员。这样一位能攻善守,又在场上敢于担当的球员,自然会引起外界的注意。2016年夏天,由于他的合约还有一年即将到期,此时他与不少球队传出绯闻,最初是苏超凯尔特人,但哥本哈根主帅索尔巴肯表示:“苏超水平和丹超没什么差别,德莱尼去那儿有些大材小用。”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不莱梅签下德莱尼

最后云达不莱梅先下手为强,以大约2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签下,德莱尼会在冬歇期后正式与球队会合。为什么在此时签下德莱尼呢?后来不莱梅体育总监弗兰克-鲍曼解释道:“这也许是我们得到他的唯一办法,如果等到明年夏天他合同到期后自由签约,那到时候恐怕他的抢手程度可能变得无法想象。”在不莱梅高层眼中,德莱尼极有可能成为老队长弗里茨合格的接班人。

至少从现在的情况判断,不莱梅这笔签约不仅是及时,还异常超值!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国国脚格纳布里表现出色,但独木难支

赛季前半阶段,不莱梅在进攻端还是有较为亮眼的表现,尤其是从阿森纳买来的小将格纳布里。但在防守端,不莱梅的表现实在不让人恭维,中卫身前的屏障太容易被对方进攻穿破。球队主帅努里也是挺无奈的,老将弗里茨已经36岁,体力无法支撑全场;奥地利球员弗洛里安-格里利奇虽然身材高大,但脚下速率慢,加上身材单薄,这两个明显弱点经常会被对方直接利用;那后场多面手,希腊国脚佩索斯呢?他在努里手下踢了两场即遭弃用,冬窗已被租借至英冠富勒姆队,至今只有7分钟的替补登场纪录。

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托马斯-德莱尼就成了努里在后腰位置一块重要的拼图。他来到球队后,不莱梅的成绩也不是一下就变好了,球队先是经历了四连败,但这四场比赛至少展现球队在进步,德莱尼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通过他的积极跑动与防守预判,帮助减轻后防线的压力。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任意球破门

联赛第21轮客场对阵美因茨的比赛中,德莱尼一脚左脚任意球直窜球门死角,他攻入德甲处子球,不莱梅终于获得久违的胜利。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第一球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第二球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上演帽子戏法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助攻

要说真正令德莱尼声名大噪的,当属客场对阵弗莱堡一役。要知道弗莱堡本赛季战绩相当不错,主场遇到不莱梅前,之前12个主场比赛,弗莱堡取得7胜1平4负的成绩。可万万没想到,不莱梅居然在客场5-2狂胜弗莱堡,这场比赛的功臣当属德莱尼,他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同时还奉献1次助攻。

之后一轮比赛,虽然不莱梅继续在主场继续赢球,而且又是一场3球大胜,但美中不足的则是,德莱尼在上半场因大腿肌纤维撕裂被替换下场,目前还无法预知他究竟会缺阵多久。

上轮联赛中,没有德莱尼的不莱梅一度在客场两球领先法兰克福,最终却被对方扳平比分,甚至都有可能被反超。要知道,最近法兰克福状态奇差,前8轮联赛才进了两球,这场却能够在不莱梅身上重新找回进攻的感觉,可见德莱尼对不莱梅的防守有多重要。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德莱尼成为主帅努里最仰仗的核心

目前德莱尼场均能贡献2.7次铲断与2.7次拦截,这两项场均数据是球队后腰球员中最多的。而在攻防转换时,他可以在中场从容地拿住球,做出合理的分配,他的左脚还有一脚长传可以精准找到远端的队友。如今这一环的缺失,造成的影响便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球队中场对后防的保护力度明显下降,而在进攻中也少了可以进行疏导的一环。

不莱梅球迷一定期待着德莱尼能够早日付出,倘若球队能够持续住这样的状态,也许欧战希望真的并非遥不可及。

【球探】初登德甲即戴帽 他是不莱梅复兴希望

当年可与拜仁抗衡的不莱梅亟待复兴

最后再说一段往事:2010-11赛季,德莱尼第一次踢上欧冠正赛,那年哥本哈根在欧冠赛场有着出彩的表现,他们与巴塞罗那、喀山红宝石、帕纳辛纳科斯分在同一小组,最终他们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后来在淘汰赛首轮惜败给了切尔西。此后数年间,哥本哈根再未从欧冠小组成功突围过;同年,云达不莱梅也是一支拥有欧冠席位的球队,只不过他们在小组中垫底。此后数年间,欧冠根本再也与他们扯不上边。

如今25岁,正处风华正茂之时的德莱尼加盟不莱梅。你说这冥冥之中,是在暗示什么吗?

(x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