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龙洙敢用亚冠来练兵 苏宁培养新人不遗余力

崔龙洙敢用亚冠来练兵 苏宁培养新人不遗余力

陶源(中)在亚冠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

苏宁完胜大阪钢巴,第一次杀入亚冠淘汰赛。在这些突破的背后,我们还应该看到苏宁在锻炼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A

崔龙洙敢用亚冠来练新人

四场亚冠比赛,苏宁队中的年轻球员陶源获得了三次首发出场机会,尽管表现并不是那么抢眼,但陶源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他也只是球队锻炼年轻人的一个缩影,首场与济州联的比赛,谢鹏飞搭档拉米雷斯吴曦坐镇中场;主场迎战阿德莱德联,崔龙洙对常态化阵容进行了调整,张晓彬出现在后腰位置,解放拉米雷斯,而谢鹏飞和陶源继续首发出场。更重要的是,尽管亚冠没有U23球员的规定,但崔龙洙还是大胆的让年仅19岁的高天意在与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中登场,帮助他迅速提高。

崔龙洙在如此关键的亚冠赛场上,让年轻球员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除了信任之外,更多的是希望他们能通过高水平的对决,迅速得以提升。为何敢于使用年轻球员,崔龙洙曾说过,我们不能因为年轻球员一两场没能表现好而不给他们更多机会。

其实,从本赛季开始,崔龙洙就开始培养新人。在今年两次冬训期间,崔龙洙就带上了不少年轻球员前往海口和冲绳,对此,崔龙洙说:“一支伟大的球队,眼前的成绩固然重要,但要真正成为一支豪门就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进入。”

B

苏宁的目标是人才成绩并举

苏宁敢于锻炼年轻人的魄力不仅仅体现在亚冠赛场上。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年轻人也逐渐走上前台。从本赛季中超苏宁的报名名单来看,平均年龄25.2岁名列中超前茅,球员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苏宁在追求更好成绩的同时也构筑了球队不断前进扎实的根基。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出台新政,目的就是让国内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从而给中国足球创造更好未来。苏宁大力培养年轻人,目的也是如此。自接手江苏足球起,苏宁就志在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从根本上来说,就需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而人才培养就要有完备的青训体系。

在今年的球队出征仪式上,苏宁提出构建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网络,包括构建全球最先进的管理运营体系、打造全球最先进的青训网络,以及打造全球最有活力的激情的足球文化。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打造全球最先进的青训网络。目前,苏宁构建了U7至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人才选拔和培养制度。从今年开始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将不低于总投入的20%,而且每年都会递增。由此可见,苏宁看中的不仅是眼前的成绩,还有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