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瞄准欧冠殊死一搏 朱婷外还需有人发威

[摘要]常规赛第一名瓦基弗银行大意失荆州,输给加拉塔萨雷无缘决赛,继杯赛后,又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接下来瓦基弗银行还将征战欧冠,球队要想取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半决赛较量,常规赛第一名瓦基弗银行大意失荆州,输给了加拉塔萨雷,爆冷无缘决赛,继杯赛后,又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接下来,瓦基弗银行还将征战欧冠,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朱婷,还需有其他攻手挺身而出,多点开花才能打开局面,觅得胜机。

瓦基弗瞄准欧冠殊死一搏 朱婷外还需有人发威

瓦基弗银行爆冷出局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本赛季继续高投入,球队成功续约了三位冠军功臣外援: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以及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并成功引进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除了自由人,其他位置都是世界级配置,球队属于名副其实的星光熠熠、豪门之师。

常规赛,瓦基弗银行打出了王者之风,所向披靡,特别是面对明星云集的伊萨奇巴希,她们克服开局极度不利的局面,连赢三局实现大逆转,这一场复制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决赛翻盘俄罗斯的夺冠神话。之后,瓦基弗银行势如破竹,豪取了一波傲人的18连胜,并最终以21胜1负的成绩排名常规赛首位。

进入淘汰赛,贝西克塔斯已经为瓦基弗银行敲响警钟,好在朱婷在第一回合的决胜局挺身而出,最后八分她独得七分,几乎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化险为夷。半决赛面对加拉塔萨雷,瓦基弗银行有些大意,第一回合以0-3脆败,第二回合队员背上了思想包袱,朱婷外其他选手发挥均不理想,导致卫冕冠军爆冷出局,无缘决赛。

在此之前,瓦基弗银行还在土耳其杯赛闯进决赛,面对金延璟领衔的费内巴切,朱婷牵一发而动全身,她的波动导致其他队友也不会打球,球队整体低迷,最终以0-3败北,痛失冠军。赛季初,朱婷曾透露希望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如今,杯赛和联赛冠军皆空,朱婷以及她的球队将剑指欧冠,殊死一搏。

目前,欧冠接近尾声,进入到了四强阶段,半决赛和决赛将在4月22日-23日进行。瓦基弗银行将和老对手伊萨奇巴希交锋,双方最近四次交锋,朱婷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常规赛,瓦基弗银行主客场双杀对手,有一场是3-2苦战;欧冠小组赛,瓦基弗银行面对清一色外援主打的伊萨奇巴希(除自由人),兵不血刃,赢得非常干脆,有了四连胜,队员们在心理上并不惧怕伊萨奇巴希。

如今,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经历相似,联赛皆止步半决赛,各有一位主力副攻因伤缺阵,球队都瞄准了欧冠。客观来说,塔伊萨受伤还有亚当斯一个副攻强点,而拉西奇受伤,瓦基弗银行没有其他副攻能够顶上,塞尔维亚人的缺席将严重影响球队的拦防布阵以及拦防水平。

排球毕竟是讲究集体的项目,进攻端依靠朱婷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欧冠对阵苏黎世斯洛特耶斯挺身而出,阿克曼也打出了赛季高光时刻,再加上朱婷,瓦基弗银行多点开花才取得了胜利。这次与伊萨奇巴希交锋,瓦基弗银行要想获胜,除了朱婷,还需有其他攻手分担进攻压力,为球队锦上添花。(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