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紧密赛程朱婷再累仍坚挺 瓦基弗赢球需靠整体

[摘要]土耳其女排联赛半决赛,瓦基弗银行因积分劣势爆冷无缘决赛。瓦基弗银行赛程紧密,欧冠和联赛都是淘汰赛关键战,场场定生死,朱婷克服重重困难在疲劳期依然有不错发挥,但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半决赛较量,瓦基弗银行因为积分劣势不敌加拉塔萨雷,爆冷无缘决赛。近期,瓦基弗银行赛程紧密,欧冠和联赛都是淘汰赛关键战,场场定生死,而且对手强劲,朱婷克服重重困难在疲劳期依然有不错发挥,但独木难支,瓦基弗银行要想取胜还需向对手学习,依靠整体赢球。

紧密赛程朱婷再累仍坚挺 瓦基弗赢球需靠整体

朱婷奋力拦网

在涉险击败贝西克塔斯晋级四强后,瓦基弗银行迎来魔鬼赛程,联赛和欧冠的淘汰赛,欧冠她们要面对瑞士豪门苏黎世,联赛要与加拉塔萨雷相遇,两个对手明星云集,整体实力强劲,而且比赛时间比较接近,这对朱婷乃至整个球队来说都是严峻挑战。

对于长期在欧洲打球的球员来说,相对来说比较适应联赛、欧冠/欧联杯、杯赛等多线作战,对自身的体能和精力都有了比较合理的掌控。对于朱婷来说,之前打中国联赛,即便从常规赛打到决赛,也不会超过20场,更何况河南队实力有限,基本上很难进入八强,因此朱婷出战场次较少,高对抗也就无从而谈。

本赛季是朱婷第一次征战海外联赛,而且还是水平相对比较高的土耳其超级联赛。效力于豪门瓦基弗银行,朱婷不仅要打联赛,还要参加杯赛、欧冠、世俱杯等赛事,其中欧冠主客场赛制,远赴其他国家,无论是时差的调整、体能和精力都是一次严峻考验,朱婷此前发文也坦言,自己已经进入了疲劳期。

即便如此,作为瓦基弗银行主要得分手,朱婷再累还得各种“救火”,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联赛淘汰赛三场比赛,朱婷场场得分上20分,每场都是全场得分王,特别是1/4决赛第一回合,朱婷在决胜局拿到了9分,最后八分更是独得七分,瓦基弗银行基本靠朱婷一人之力拿下了决胜局。

客观来说,朱婷的发挥是世界级的,世界第一主攻的称号名副其实,但排球毕竟是整体项目,球星再多,如果不打整体排球,只靠明星单打独斗,很难形成气候。

半决赛的对手加拉塔萨雷阵容中,只有意大利老将森托尼比较知名,相比朱婷、斯洛特耶斯、拉西奇、纳兹、希尔这样的大腕,加拉塔萨雷除了森托尼,其他选手都比较“平民化”。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打出了整体排球,进攻立体化,队员互相弥补,在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无独有偶,另外一场半决赛,费内巴切在面对拥有拉尔森、奥杰年诺维奇、博斯科维奇、科舍列娃、亚当斯、塔伊萨、内斯里汉七位世界级巨星的伊萨奇巴希,在0-3先输一场,第二回合局分0-1落后,金局比分7-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实现大翻盘。金延璟的作用固然重要,但娜塔莉亚、副攻艾达、接应乌斯鲁佩利万多点开花,帮助球队涉险过关,创造了奇迹。

对于瓦基弗银行银行来说,无缘决赛需要球队方方面面及时总结,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取得好成绩,应向对手好好学习,如何在朱婷的带领下,依靠整体来赢球。(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