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小时03分41秒 斯诺克世锦赛单局最长纪录被破

2小时03分41秒 斯诺克世锦赛单局最长纪录被破

吉尔伯特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在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大卫-吉尔伯特和奥布莱恩在决胜局耗时2小时03分41秒,打破斯诺克单局耗时世界最长纪录。奥布莱恩最终赢得这场马拉松式的战役的胜利,个人第10次打进世锦赛正赛。按照世锦赛官方的统计,双方决胜局的净比赛时间为119分40秒。

此前的单局最高纪录,是2015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鲁尔站比赛中,苏格兰选手麦克马努斯和英格兰选手平奇斯联手创造的。当时那场比赛一共进行了接近5个小时,第六局用时超过100分钟。

2012年的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中,多米尼克-戴尔与戴夫-哈罗德的一局比赛共用时94分钟2秒。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肖恩-默菲与戴夫-哈罗德的第8局比赛中,母球、咖啡球、黄球、绿球都集中在左顶袋口,而形成了一条直线,两名球手谁都没办法打开局面,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轻轻击杆,这局球共耗时1小时34分15秒,创下了当时斯诺克比赛历史上单局耗时最长的纪录。

斯诺克比赛频繁出现用时过长的马拉松战役,让“是否需要限时以及如何限时”的话题再次引起业内外人士的热议。被提到比较多的建议是限时出杆或限制单局总用时,但这些提议都有缺点,前者可能会导致选手在复杂局面下仓促做出决定或手忙脚乱,反而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后者可能会造成领先的一方磨时间的情况。(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