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含着泪也要打完 能打平就已不错了

腾讯体育4月12日 北京时间18时,2017亚冠G组第4轮,广州恒大客场0-0战平川崎前锋。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曾侃和徐阳作为节目嘉宾,共同奉献精彩点评。

央视:恒大含着泪也要打完 能打平就已不错了

恒大踢得并不怎么样

徐阳首先对双方首回合进行总结,“双方首回合的上半时,恒大占据着场面上的绝对优势;但下半时的比赛,川崎基本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渗透和传球极具威胁。”徐阳谈到草皮情况,“恒大主场是大叶草,下雨时球速不是特别快。这个场地的草比较短,这也同在天河踢球不同。这样的球场经常能打出世界波,希望黄博文高拉特保利尼奥能打出世界波。”

徐阳谈到比赛的关键在中场比拼,“双方场上的攻击力都很强,中场的比拼非常重要。恒大还要看中场郑智、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的控制能力。”恒大连续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曾侃颇为赞赏,“恒大如果能够形成任意球和角球的连续攻势更好,川崎只能通过抢二点来打恒大的反击。”

徐阳谈到日本足球发展步入到瓶颈期,“球员各个脚下动作都不错,个人技术和传接球的能力是强项。但场上的对抗能力和速度,却是日本球员所不具备的。”徐阳谈到恒大场上需要更加耐心,“双方对球门的威胁都不够,现在还是在斗勇的过程当中,就看谁能够抓住对手细节上的失误。现在双方都在最佳状态,但当体能出现下降时,优势便会显现出来,但劣势短板也会被放大。”徐阳谈到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我们的优势是身体对抗,如何将技术和细节方面做的更加出色,需要青少年时期便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阳谈到恒大防守时表示,“恒大中场的逼抢形成局部的围抢和夹击,下脚时要做到狠准稳,要给对手时间和空间压迫。”两位解说谈到恒大对场地不适应,“恒大的球员对场地好像不太适应,觉得就像是在地毯上一样,每一步都踩不实。”曾侃赞扬恒大的防守,“恒大在盯防防守球员做的不错,打日本球队时,最怕的就是光看球不看人。”

徐阳表示恒大没有中锋是个不小的缺陷,“高拉特和阿兰距离对方的禁区太远,没有一个中锋能够钉在对手的禁区区域。”徐阳谈到恒大下半场霸气不在,“以前的恒大下半场惹不起,但现在下半场有点脱节,进攻也不像上半时那么有控制力,这也是很危险的,恒大还是要加强控制力。恒大下半时打得很累,随时可能被对手攻破球门,斯科拉里的战术打法方面还是要寻求变化。”

恒大迟迟无法打破场上均势,这也令徐阳颇为可惜,“恒大无论主客场,都拥有击败对手的实力,但恒大在战术变化和灵活性上仍然有所欠缺。以前恒大抗击打能力很强能守得住,但现在下半时打得很被动,反击的能力也在下降,在战术灵活性和人员使用方面,斯科拉里也需要做出调整。”

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曾侃也为恒大鼓劲,“恒大含着泪也要打完,希望恒大能够在最后时刻打开局面。以恒大的能力,完全可以在定位球上更多一些套路。”最终双方以0-0的比分战平,曾侃表示恒大仍然占据主动,“接下来面对东方和主场打水原,恒大仍然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徐阳对比赛进行点评,“恒大能打平就不错了,教练员和队员都应该总结一下出了什么问题,恒大不应该踢出下半场时的情况。如果恒大再不出线,那么球迷也接受不了。”(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