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特的伟大遗产:八角笼首秀即领衔头条大战

科特的伟大遗产:八角笼首秀即领衔头条大战

加拿大名将帕特里克-科特正式退役

UFC中国讯 如果说GSP是最成功的加拿大MMA选手,那么紧随其后的一定是帕特里克-科特(Patrick Cote)。这位37岁的次中量级老将从未染指过UFC冠军头衔,但却在近15年的职业生涯中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在UFC210中被提亚戈-埃尔维斯(Thiago Alves)一致判定击败后,科特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虽然并没能以胜利的姿态离开赛场,但职业战绩24胜11负的这位魁北克老将却把一切都献给了MMA运动。每当八角笼的大门关闭时,他总能尽力一搏;而当比赛结束后,他总是微笑着与对手拥抱,正是这一切让他在这项运动中一直奋斗到了37岁。

“我格斗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而不是我需要这么做。我只不过是享受这一刻,这要比单纯地为了比赛而比赛轻松10倍。我不会有压力,不会想着如果我输了就没有面包可以吃了,我只是在这里找乐子,我很享受这种生活。”科特在此前对阵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的采访中说道。

科特UFC之旅的起点恐怕比任何一个选手都要高,2004年10月举行的UFC50中,他在仅有4天备战的情况下紧急上阵,迎战当时最热门的轻重量级巨星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他在自己的八角笼首秀中就领衔了头条大战。

“我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个询问的人,他们之前可能已经给名单上的每个选手都打了电话。我说‘为什么不呢?’4天后,我就在自己的UFC首秀中出战了头条主赛,对阵一个当时作为我电脑屏幕背景的家伙,他确实想要杀了我。”

虽然科特输掉了那场比赛,但他在第一回合给提托-奥尔蒂兹这位前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总之,科特打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首秀,尽管之后又过了两场比赛他才取得了八角笼内的首场胜利。

科特曾在2007年的UFC67中获得了挑战时任中量级冠军“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机会,但不幸地由于膝部伤病,他不得不放弃了那场比赛。但当2012年科特第三次回归UFC时,他已经成长为了加拿大MMA运动的标识人物。UFC210与提亚戈-埃尔维斯的比赛是科特第21次走进八角笼,这使得他追平了GSP在UFC的出场次数,成为了最具经验的加拿大MMA选手。

“我有很多打冰球的朋友,他们说当你退役之后,最怀念的并不是金钱,而是对这项运动的爱。我想退役是我做出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特别是想到走向八角笼的过程,想到现场上万名拳迷为你欢呼,这就变得更加困难了。我的后半生也许都会怀念这个时刻,这一点毋庸置疑。”(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