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恒大赛前训练

亚冠小组赛继续进行,今晚恒大将要赶赴客场迎战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前3轮仅取得1胜2平,斯科拉里的球队此番做客不容有失。

中场控制力下降,边后卫身后空当被放大

曾经的恒大由于具备极强的中场控制力和主导进攻的能力,因此通过两翼的边后卫助攻,往往会起到很好的破密防效果,边路的小组配合和传递一直是球队的特色。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恒大2比2战平富力比赛中,两个边后卫李学鹏张琳芃在比赛中的热图,从左向右进攻

可以看到,恒大的两个边后卫在进攻端的投入力度是很大的。尤其是左后卫的李学鹏,似乎更像是一名进攻球员。这样的情况在当年恒大牢牢控制中场的情况下,似乎并无问题。边后卫助攻带来的破防效果,也一直是恒大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本赛季前4轮过后,中超各队进攻主导率排名,以及控球率和进攻30米传球数据

进攻主导率方面,广州恒大本赛季联赛中仅有56.7%(2016赛季63.1%),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5位。并且他们53.9%的控球率相比2016赛季的59%也有了较大的下滑,进攻30米传球次数更是只能排在本赛季的中超第6。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恒大2比2战平富力比赛中,7号阿兰和11号高拉特的射门数据,黄圈为绝对机会,蓝圈为射偏,绿圈为射正

当然,眼下的恒大并非不能创造出足够多的机会。但在最近的比赛中阿兰和高拉特在浪费机会方面也是相当惊人。对阵富力,阿兰和高拉特一共完成7次禁区内的射门,仅仅打入1球,反而浪费了2次绝佳的得分机会。这样的效率使得本赛季中场控制力下降后,边后卫上前助攻后暴露的身后空当能被对手利用。

体能下降后,边路防守逐渐成为重灾区

由于中场控制力下降和球队年龄继续增加,现在的恒大在下半场的表现和体能状况并不理想。之前多次出现的下半场丢球和被逆转,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眼下恒大的尴尬。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对阵上港比赛中,对手的传中数据,蓝箭头为成功传中,红箭头为失败

可以看到,上港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球队全场比赛一共完成18次的传中,其中7次成功,带回2个进球。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对阵上港比赛中,对手的第一个进球,10号胡尔克传中后9号埃尔克森头球破门

恒大在下半场比赛中,边路承载了太多的压力,对手的2个进球都是通过传中打入。尤其是第一个进球,10号胡尔克的传中助攻埃尔克森头球破门让之前有些士气低迷的上港瞬间打上鸡血。

解读恒大抗日五轮不胜 破川崎需做好边路防守

2比2战平富力比赛中,对手的过人和关键传球数据。绿圈为关键传球,紫圈为过人,虚线为失败

广州德比中,富力一共完成7次的关键传球,其中5次来自于边路位置的发起。另外他们还有18次过人尝试,其中14次成功。这18次过人中,有超过10次来自于边路的进攻,并且成功率在8成,这其实就说明了恒大眼下在边路防守上逐渐吃紧的情况。球队原本是立足于进攻压制的,当中场控制力下降之后,对手反攻边路,反而使得恒大两头失准。对战上港遭遇2次边路传中后失球,对阵富力对手的点球也是来自于边路的传中。体能下降后恒大的边路防守出现失衡问题,这一点必须引起重视。

抗日五场不胜,扭转当在今朝

作为中超过去几年在亚冠赛场的代表,恒大却在过去5场面对J联赛的交锋中难以取胜。自从2015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客场0-0大阪钢巴开始,之后的世俱杯季军战1-2不敌广岛三箭,2016亚冠小组赛面对浦和红钻1平1负,本赛季主场又被川崎1-1逼平。恒大能够逆转这波逢日不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创冰DAT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