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妈妈病重+嘴缝20多针 广厦新星全运仍砍25+15

妈妈病重+嘴缝20多针 广厦新星全运仍砍25+15

胡金秋近期备受煎熬

昨天,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广西钦州赛区落下帷幕,浙江青年队以6战全胜从死亡之组中杀出,奔向天津。来自浙江广厦的全明星球员胡金秋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在妈妈病重住院与自身嘴唇缝20多针的双重压力下,仍然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场均25分15个篮板。

目前,胡金秋的妈妈病情稳定,他的“香肠嘴”也正慢慢消肿,正如他所说:一切都会好的!

妈妈住院心理饱受煎熬

仍率队杀出死亡之组

4月6日晚上9点,浙江青年队迎来全运会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强敌山东队。浙江队半场落后15分之多,下半场胡金秋发威将比赛拖入加时,并统治了加时赛帮助球队实现大逆转,此役也为浙江队最终出线奠定了基础。

但谁能想到,疯狂砍下31分14个篮板的胡金秋,在赛前4个小时得知自己妈妈病重的消息,这一度令他有些崩溃。“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都过去了,真的太不容易了!”胡金秋回忆道。

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脸上虽然稚气未脱,但他已经坐稳一支CBA强队的首发,并在个人第二赛季就入选了全明星,他说通过这次的心理斗争,自己的心智也慢慢成熟起来。他还不忘补了一句:“一切都会好的!”

“我妈妈现在好多了,不过可能还需要做个手术,这周五我就会回到新疆陪在她的身边。”当记者问为何不从广西直接回去时,胡金秋提到了这四个字:有始有终。“我是从浙江省体育局出发的,那就先跟大伙一起回去,之后再走好了。我妈妈那里现在有家人陪伴,我也比较放心点了。”

胡金秋率领浙江队先后击败山东、北京、湖南、福建和广东,以五连胜提前杀出死亡之组,而在昨天与广西队的比赛中,他也享受到了轮休的待遇。要是不算与湖南队3分多钟的出场数据,胡金秋则全运会预赛的数据达到了恐怖的25分15个篮板球,而这一切他都将功劳给了球队,“主要是教练和队友给我信任,让我在比赛中找到状态。”

变“香肠嘴”缝了20多针

连吃了三天清汤面

与山东一战的故事还没说完,除了突然得知妈妈病重的消息外,胡金秋自己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第二节刚开场,他就中了一次对抗中被肘顶上嘴唇,一下子开了个大口子。球队处于逆境,胡金秋就咬牙把血往肚子里咽,直到中场才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赛后缝了20多针。

“传说中的‘香肠嘴’,我也体验过啦,哈哈。”对于此次意外,胡金秋一笑而过,而教练组对他的评价是:“他真是拼命了,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在胡金秋看来,这次受伤是值得的,他对记者说:“你想啊,比赛打完了,任务也完成了,嘴巴也快好了,这口子没白开啊。”

昨天饭后,胡金秋找队医拆线,他终于可以不用“饿肚子”了。“嘴巴破了,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清汤面一连吃了3天,真把我饿得不要不要的。”胡金秋说。

谈起全运会青年组比赛与CBA的区别时,胡金秋提到了责任,这或许是他受伤不下火线的原因。“在这里,我需要承担的责任会更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炼,经过这回比赛的经历,我觉得很有意义。”胡金秋说。

更令胡金秋开心的是,在浙江队认识了一群新朋友,球场上他们迅速建立起了默契,场下也结下友谊,“不仅是经历,也是一种缘分,挺好的。”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