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看点引爆恒大抗日 为主动权而战郜林冲历史

八看点引爆恒大抗日 为主动权而战郜林冲历史

恒大为出线而战

腾讯体育4月12日 今晚,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将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较量中做客面对日本球队川崎前锋。日本球队原本是恒大最为喜欢的对手,但最近5次和日本球队相遇中超霸主居然难求一胜,而且最近2次做客日本不仅无法取胜甚至连进球都没有。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恒大能打破最近逢日不胜的魔咒吗?而此前9次做客日本,本土球员中只有郜林取得过进球,要想拿下这场生死战,恒大除了希望巴西三叉戟继续有所表现外,同时也期待土炮发威。

看点一:恒大无退路,必须取胜

虽然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G组的第1位,但领先本轮对手川崎只有2个积分的优势。而且水原本轮主场面对东方拿下的可能性极大,这也逼得恒大必须在客场拿下川崎,否则出线的悬念有可能拖到末轮主场和水原的决战中。尽管打平或者落败,恒大仍然保留希望,但显然对球队未来的征程极为不利。

看点二:抗日先锋逢日已5战不胜

亚冠赛场与日本球队恒大已经交手20次,取得了10胜6平仅4负的战绩,打进了39球只丢掉21球,日本球队也是恒大在亚冠赛场最为喜欢的对手。但最近和日本球队的交手中,恒大明显走下坡路。从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0-0战平大阪钢巴以来,恒大最近5次(包括2015年世俱杯遭广岛三箭逆转)和日本球队交手3平2负未尝胜绩。本轮面对非胜不可的局面,恒大能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吗?

看点三:做客日本连续2战无法进球

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恒大客场0-0战平大阪钢巴,但凭借首回合的2-1取胜,恒大还是晋级决赛。上赛季的小组赛做客面对浦和红钻,恒大则是0-1不敌对手,连续2次做客无法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亚冠9次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战绩仅为3胜3平3负,和对手打成平手。这一次,谁为恒大扛起进攻大旗?

看点四:客场龙成客场虫?

恒大过去6个赛季连续夺得中超冠军,靠的就是球队傲人的客场战绩。但自从去年中超收官阶段0-2不敌苏宁以来,恒大跨赛季已经连续4个客场无法取胜,战绩仅为2平2负。本赛季此前恒大仅经历了2个客场,亚冠惊险追平水原、中超遭鲁能逆转。赛季的第3个客场之旅,恒大能否打破尴尬?

看点五:土炮必须扛大旗

恒大此前做客日本的9场比赛中一共取得16个进球,但这其中有14球归属外援(含对手乌龙),本土球员中只有郜林在日本客场为恒大有所斩获。分别是2014赛季1/8决赛首回合对阵大阪樱花,以及2015赛季1/4决赛首回合面对柏太阳神。好在上周末的中超,郜林刚刚打破进球荒,以郜林为首的本土球员能帮助恒大渡过难关吗?

看点六:进球,郜林即创历史

自随恒大参加亚冠开始,郜林已经连续5个赛季进球(2012赛季2球、2013赛季3球、2014赛季3球、2015赛季1球、2016赛季1球),如果本赛季的亚冠有所斩获,郜林将成为第一个连续6个赛季在亚冠有进球的中超球员,超越前队友埃尔克森(5个赛季)。而且本轮和川崎一旦进球,郜林亚冠的总进球数将追平(或超越)前队友穆里奇。

看点七:川崎同遇困境

上轮交手之前,川崎还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保持不败,但和恒大战平后,川崎的状态一落千丈,J联赛0-3惨败给东京FC吃到赛季首败,出战亚冠之前又1-1和甲府疾风战平。但需要恒大警惕的是,川崎新赛季4个主场1胜3平不败,只是其中有3场1-1的平局,而且上轮停赛的奈良龙树和雷内尔本轮也解禁复出。

看点八:恒大亚冠第57战,再成中超NO.1

客场与川崎的比赛,将是恒大亚冠史上第57场正式比赛,超越鲁能(54场正赛+2场资格赛),再次成为中超球队的翘楚。但对于此前57战胜率达到52%的恒大来说,这却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阿兰保利尼奥高拉特的巴西三叉戟仍是球队期待获胜的基石,同时也需要土炮能挺身而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