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J联赛最富有队:王者浦和已瞄准亚冠冠军

揭秘J联赛最富有队:王者浦和已瞄准亚冠冠军

王者浦和

文/李旭

1比0,浦和红钻让上海上港遭遇了新赛季首场外战失利,也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这支J联赛里最富有和拥有最多球迷的豪门之师,已经将亚冠冠军作为了目标。

魔鬼主场名不虚传 人人都爱浦和

赛前发布会上,蔡慧康评价浦和红钻的主场是亚洲最负盛名的“魔鬼主场”之一。比赛当天,室外温度10摄氏度以下,大雨漂泊而下,格外寒冷。但埼玉世界杯球场的看台上,歌声和欢呼声响彻了90分钟。

“看浦和比赛,就像是一场仪式。”一位球迷表示,他的老父亲、8岁的儿子都是浦和球迷。作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浦和成立于1950年,在1996年2月正式更名为“浦和红钻”。

赛前一天,在浦和俱乐部的邀请下,中国媒体走进了掩映在一片樱花林里的大元训练基地。浦和的训练基地十分欧式,没有住宿楼,紧邻大门的就是一片7人制草坪,两片标准球场则占据了基地的大部分面积。一角,静静地矗立着一幢二层小楼。楼下为球员专属,休息室、淋浴房等设施一应俱全。走上台阶,一种叫做“底蕴”的味道扑面而来,球队的历史、荣耀在橱窗里摆列得整整齐齐。

2003年和2005年,浦和红钻分别首获日本联赛杯及日本天皇杯冠军。2006年,俱乐部一举斩获该年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日本超级杯冠军并卫冕日本天皇杯冠军。2007年,浦和红钻首次参加亚洲冠军联赛并成功夺冠,成为亚冠联赛改制后首支夺冠的日本球队。去年,球队时隔10年重获日本联赛杯冠军。

在日本,棒球是第一运动。但埼玉县并没有职业棒球队,却有着全日本为数不多的同城德比——浦和红钻vs大宫松鼠。悠久的历史加上卓越的成绩,让浦和红钻的球迷基础遥遥领先于同城对手。埼玉的大街小巷,充斥着球队的各种元素。从饮料售卖机上的贴纸,到便利店里的球队商品销售,都能看见浦和俱乐部的影子。

球队主力宇贺神友弥赛前便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要拿下上港,这不仅事关小组出线,对于红钻来说主客场输给同一支球队也是不可想象的。日本国家队世预赛的主场散布于全境,但埼玉世界杯球场承揽了最多的场次,因此这里不仅有全日本最激情的球迷,也是一块福地。

揭秘J联赛最富有队:王者浦和已瞄准亚冠冠军

传控打法深入人心

J联赛最富球队 阵容齐整板凳厚

J联赛在今年进行了改革,改制后没有季后赛,34轮战罢决出冠军归属——放弃季后赛,很大程度上因为浦和红钻的上赛季上演的悲情剧本。

整个2016赛季,浦和创下了34轮74分的J联赛得分记录,却在季后赛的最后30分钟里丢掉了冠军。这引发了浦和球迷以及其他球迷(当然不包括鹿岛鹿角球迷)的不满,大家先是在日本足协官网发泄和吐槽,随后又在各个足球论坛掀起了海啸般的对赛制不公的抵制。最终,经过考虑,日本足协决定作出改革。

作为J联赛最富有球会,浦和红钻的阵容在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逐步提升。本赛季,球队针对锋线兹拉坦年岁渐长而引进了席尔瓦,新加盟的阿道、菊池大介等年轻人,则延续了去年买入远藤航和驹井善成的“年轻化”战略。这些新援都在24岁左右,本身也是日本各队的主力球员,能够迅速融入球队。球队目前的主力阵容在29岁左右的当打之年,又有一批希望证明自己的生力军。除防线外,各位置都有2-3人储备,阵容厚度无疑是J联盟第一。其中,门将西川周作、后卫槙野智章都是现役的日本国脚,浦和后卫还在年初拒绝了广州恒大的拳拳盛意。

阵容厚度的体现方式之一便是进攻点分散,往往让对手防不胜防。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就曾表示,浦和的攻击点之多让他印象深刻。亚冠前4轮,浦和红钻一共打进了12个进球,总共由10名队员完成。浦和也是J联赛亚冠4队中唯一一支17赛季所有正式比赛都有进球的球队,11场34次攻破对手球门。

揭秘J联赛最富有队:王者浦和已瞄准亚冠冠军

主帅日本通

日本通坐稳帅位 新赛季瞄准亚冠

浸淫日本足球11年,塞尔维亚人佩特洛维奇是实实在在的日本通。他带领广岛三箭的6年时间里,率队获得2007年天皇杯冠军、2008赛季的日职乙冠军和日本超级杯冠军,2010年获得日联杯冠军。在2012年加盟浦和,如今已经是俱乐部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长时间执教同一支球队,为浦和红钻的技战术风格打上了鲜明的烙印:在立足对抗强度的基础上,讲究快速攻防快速切换,实现了将日本球员的敏捷、纪律性和战术理解度融为一体的传控式打法。“浦和前场进攻选择很多,这得益于浦主教练的工作调教,他让球队一直保持进攻意识,并且取得了成功,这很不容易。”博阿斯这样评价。

浦和有着“恒大克星”的称号,上赛季正是他们阻断了恒大的晋级之路。中超霸主不仅在埼玉输了球,而且输得毫无脾气。今年冬训期间,江苏苏宁与浦和有过一场热身赛。跟队的江苏媒体看了比赛后,有些“绝望”,“对方的球根本就抢不下来,恨不得要把球传进门里。”

昨天同上港比赛的进球,就是这样一次“差不多要将球传进门里的进攻”。从中场开始一连串流畅的传递后,外援席尔瓦在禁区里拿球射门,一脚定乾坤。

不过,上港也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尊重。利用浦和球员体力上出现的问题,上港在下半场逐渐掌控住场面,超过6成的控球率,对于浦和此前的对手来说近似于天方夜谭。奥斯卡两度罚丢点球固然可惜,但也像武磊赛后说的,这是上港今年至今踢得最流畅的一场比赛。

佩特洛维奇一方面感叹幸运女神的眷顾,同时也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的运气非常好,从我的经验来看,运气在比赛中可以通过努力拉近的,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我们上一场在上海的比赛,前两个丢球都非常不走运,这次把运气拉了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J联赛球队素来不重视亚冠,但如今,浦和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亚冠奖杯。“希望我们和上港都能够走到最后,决赛中再度交手。”佩帅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