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摘要]洛马琴科与邹市明,有着很多相似与不同之处,有一点他们都是真正的勇士、真正的男子汉,这在也与和职业拳坛都得到了印证。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邹市明的WBO次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首次卫冕战,至今迟迟没有结果。而与他有相似经历的乌克兰天才瓦西尔-洛马琴科,则以摧枯拉朽般的进攻,KO对手成功卫冕WBO次轻量级金腰带。

KO之王与游击队长

4月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进行的一场次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WBO次轻量级拳王、乌克兰天才拳手洛马琴科第9回合TKO挑战者、美国选手杰森-索萨,卫冕了WBO次轻量级拳王金腰带。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洛马琴科与邹市明,有着非常相似的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经历。他们都在业余拳击层面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成就,都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金牌,都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转入职业拳击,进入职业拳坛后他们的推广人都是阿鲁姆。他们的职业拳击的场次和战绩也很接近,邹市明8胜1负2KO,洛马琴科9胜1负7KO。当然,洛马琴科的对手更强,含金量更高。

如果说还有不同的话,那就是洛马琴科在黄金之年就转入职业拳坛,而邹市明转入职业拳坛已经接近32岁。而最重要的,两人拳风截然不同,洛马琴科是类似于帕奎奥那样的碾压式进攻型拳手,邹市明则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游击型拳手。

个人特点与优势

奥运赛场,洛马琴科比邹市明大两个级别,邹市明为48公斤级(伦敦奥运会为49公斤级),洛马琴科为57 公斤级(伦敦奥运会为60公斤级),他们中间隔着51公斤(53公斤)级。

在奥运赛场,洛马琴科就显得高出对手一大块,不妨以北京奥运会决赛为例。

邹市明在4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获得个人首枚奥运金牌。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对手在一次进攻时拉伤了肩膀,在出拳后他不断地活动手臂,情况比较严重,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为运动员带来伤害,其教练放弃了比赛。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而洛马琴科与法国选手克达菲-杰尔克伊尔的决赛,对手与洛马琴科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双方首回合还有9秒结束时,主裁就因双方实力过于悬殊而停止了比赛,宣布乌克兰洛马琴科获胜,当时洛马琴科以9-1大比分领先。

2012年伦敦奥运会,洛马琴科在卫冕轻量级拳击金牌之后,他的同胞,世界重量级第一人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对其赞赏有加,“我以洛马琴科这样的同胞为荣,连续两次夺得奥运金牌绝对是不平凡的事,如果他能走上世界(职业)拳坛,一定令人振奋。”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于是,伦敦奥运会之后,洛马琴科就转入职业拳坛。进入职业拳击之后,他没有水土不服,很快就用一场又一场胜利和KO,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迄今为止,洛马琴科职业拳击生涯中唯一一次失利,是2014年3月在自己的第二场职业比赛中,争议的点数输给WBO羽量级拳王奥兰多-萨利多。在阿鲁姆看来,当时不应过早碰这样的强大对手,但洛马琴科的性格就是谁都不怕。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加冕历程与卫冕之路

2016年6月11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洛马琴科战胜波多黎各的罗曼-马丁内兹,获得WBO国际次轻量级拳王金腰带。这场12回合的比赛中,开局洛马琴科就打得积极主动,特别是他的进攻速度压制了马丁内兹。在第五回合,洛马琴科抓住机会组合重拳KO了马丁内兹。这一次,他是升级别挑战成功,成为新的级别拳王。在此之前,他已经三次卫冕WBO羽量级拳王金腰带。

当天在同场竞技,邹市明与19岁匈牙利小将约瑟夫-奥伊陶伊打满10回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邹市明以100-89获胜,赢得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同时,也获得了第二次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的机会。2015年3月7日,邹市明在IBF蝇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12回合点数惜败泰国拳王伦龙,无缘世界拳王金腰带。

2016年11月6日,邹市明卷土重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12回合点数战胜泰国拳王坤比七,获得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位世界职业拳王,同时也成为集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为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拳击天才洛马琴科疯狂速战 期待邹市明卫冕成功

接下来,邹市明就面临卫冕战,按照WBO规则,邹市明在180天内可以自由卫冕,若卫冕失败,必须在9个月内进行强制卫冕。所谓的自由卫冕,即在WBO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中,可以进行交涉,接受一名拳手的挑战。180天是啥概念?从时间节点推算,最晚就是今年的5月6日。

最新消息是,邹市明将会在8月进行首场卫冕战,地点初步定在上海。

而年轻的洛马琴科,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自己的下一场比赛了,问题是130磅的选手中,没有人愿意碰到洛马琴科,洛马琴科表示:“我进入拳台就是要做好我的工作,但我认为我做的已经很好了。我想尽快的与米奇-加西亚进行比赛,我只想打拳王。星期一我要打电话给顶级推广公司,看看130磅有没有人和我打?和谁都无所谓。如果没有人愿意和我打,我就要升到135磅去比赛。如果135磅还没有人和我比赛,那么我就继续升级去打克劳福德。”

洛马琴科与邹市明,有着很多相似与不同之处,有一点他们都是真正的勇士、真正的男子汉,这在也与和职业拳坛都得到了印证。

期待邹市明的拳击事业能够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他的卫冕战。(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