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玉斌卸任全锦赛后或履新 盼新队伍东京雄起

[摘要]继李永波确认了这个消息之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证实了自己即将卸任,前往专家委员会履新,黄导表示将会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

黄玉斌回应卸任总教练 新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

黄玉斌证实自己将卸任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文/车莉)据腾讯体育独家报道,中国奥委会即将成立专家委员会,金牌教练黄玉斌、李永波、王义夫等都将成为该部门的专家顾问,这些功勋教练员不仅会卸任总教练一职,还将告别原有的行政岗位。继李永波确认了这个消息之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证实了自己即将卸任,前往专家委员会履新。黄导表示将会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

据了解,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主要是做各个项目的调研以及辅助推动工作,也可能会涉及全民健身和青少年培训,角色相当于顾问。其中涉及到的重点人物有国羽总教头李永波、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射击队总教头王义夫和已经退休的田径领队冯树勇、原自剑中心主任王伟等。

虽然目前调任文件还没有下达,但总局领导已经跟几位总教头进行了谈话,转岗基本确定,之所以没有宣布,是希望这几位担当重要职责的金牌教练安排好后续的训练和比赛工作。

对这几位金牌教头来说,转岗之后,虽然没有了总教练和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但行政级别依旧保留,人事关系转回总局机关,新的办公室也虚位以待。1958年出生的黄玉斌总教练,2个月前度过了他的59岁生日,他表示自己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贡献自己的余热。

“领导们是希望我们能发挥余热,以后工作的方向不仅限于自己的专业,也可以跨项目进行调研和指导。”对于为中国体操事业奉献了47年的黄玉斌来说,他最熟悉的领域还是体操,未来他也会继续关注体操,为中国体操发展献计献策。

什么时候履新?黄玉斌表示要等待人事文件的下达,在那之前他还将兢兢业业站好最后一班岗。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5月1日将在湖北武汉举行,目前中国体操队依旧在黄玉斌总教练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备战。

从1997年担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以来,黄玉斌在这个岗位上已经整整工作了20年,大家已经习惯了有他在的安心。以至于消息传来,很多教练和队员都开始感到对未来的迷茫。对于自己调离之后,中国体操队的发展,黄导却并不太担心,因为他不仅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培养年轻教练,更是已经预备好了东京奥运会的苗子。“我相信中国体操在经历了磨难和低谷之后,东京奥运会上一定会收获金牌。”黄玉斌说道。

那么,谁将接班黄玉斌呢?据了解,因为总局要淡化总教练工作,推崇领队责任制,强调单项教练直接管理队伍,所以在这些总教练告别后,或将不再设置总教练职务,而是由男女队主教练负责。目前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是奥运冠军陈一冰的教练王红卫,女队教练组组长是奥运冠军邓琳琳的教练熊景斌。是否会有改革和竞聘,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黄玉斌档案

1970年,进入黑龙江省体工队。

1974年,进入国家队。

1980年,获得了世锦赛吊环冠军,是中国男子体操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1985年,执教中国体操队担任教练,执教女队,培养出第一位世界冠军樊迪。

1989年,担任男队教练,先后培养出李敬、李春阳、黄力平、李小双、杨威、李小鹏、滕海滨、陈一冰……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1997年,担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至今。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一枚金牌的惨淡成绩,以及此后的人事风波,黄玉斌不再带具体队员,也暂时离开了中国体操队。

2006年年初,黄玉斌重新回到中国体操队,并在当年的世锦赛上带领中国体操队获得8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9枚金牌,由黄玉斌掌管的男队获得其中的7枚金牌。当时,黄玉斌双手张开,身上挂满金镶玉奖牌的画面,是中国体操队的一个经典时刻。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蝉联男团冠军。在此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离开中国体操队,黄玉斌真正意义上全面掌管中国体操的男、女队。

2016年,里约奥运会,黄玉斌最后一次带队出征,中国体操队0金收官,只获得两枚铜牌,遭遇历史最差成绩,黄玉斌执教生涯留下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