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常规赛最后两天 东部季后赛形势仍扑朔迷离

常规赛只剩下最后两天,西部基本都定了,可是东部还是什么都没有确定。

苏群:常规赛最后两天 东部季后赛形势仍扑朔迷离

除了猛龙奇才已经确定分列第三和第四,剩下6个位置都悬而未决。

我已经把战绩相同的排位规则写在后面了,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东部这么复杂。

苏群:常规赛最后两天 东部季后赛形势仍扑朔迷离

猛龙/奇才

由于常规赛猛龙对奇才2胜1负,即使最后一战猛龙对骑士输球,奇才对热火赢球,最多两队都是50胜,所以奇才无法到第三。猛龙对奇才3月4日的第三战决定了两队排位,当时洛瑞确定常规赛报销,是德罗赞(32分)和板凳上的鲍威尔(21分)立下大功。

猛龙对骑士前3场都输了,最后一场即使赢球也是1-3,无法到达前二。

从这个来分析,猛龙和奇才都会在最后一场让主力轮休。

凯尔特人/骑士

现在知道4月5日骑士对绿军那一胜有多么关键,此前他们2-1,虽然人马困乏,状态在低谷,但全队以季后赛状态大胜绿军23分,取得3-1的交锋优势。

如果骑士想得第一,除了最后一战要顺利击败猛龙,还必须期待雄鹿击败凯尔特人,两军同为52胜。

骑士选择对热火让詹姆斯欧文轮休,实在出于无奈,因为中锋汤普森仍在养伤,欧文膝盖最近不舒服,他们需要最后一战对猛龙必取,而猛龙有可能主力轮休。但骑士显然已经做好了常规赛东部第二的思想准备,他们也无从选择对手,因为第六至第八都没有确定。

老鹰/雄鹿

这两队最后的结果有多种可能,但魔术钥匙掌握在老鹰手里,因为对雄鹿和步行者的交锋都占优:他们只要对黄蜂和步行者当中胜一场,就可以锁定第五;即使老鹰、雄鹿和步行者都是42胜,也是目前的排序。如果此前已经胜了黄蜂,老鹰最后一战对步行者就会选择轮休。

步行者/公牛/热火

最后一战,步行者对老鹰,公牛对篮网,热火对奇才。这使三家最后会出现多种可能,但魔术钥匙在步行者手里,必须最后一战胜老鹰,因为如果三家出现同为41胜的情况,则三队内线结果分别是公牛4-3,热火3-3,步行者3-4,步行者将被淘汰。

苏群:常规赛最后两天 东部季后赛形势仍扑朔迷离

西部的情况非常简单,所有的对阵都已经确定,无非是爵士快船谁获得主场优势。由于马刺最后一战可能主力轮休,所以爵士赢球的可能性比较大,快船必须对国王保持赢球的决心。

但因为哈登威少仍在为MVP作最后的努力,相信他们仍不会轮休,直到最后一天。但到底谁得MVP,得到总决赛结束才会揭晓,只是周四就截止投票。NBA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举办像奥斯卡小金人发奖那样,在晚会上同时宣布所有奖项。

苏群:常规赛最后两天 东部季后赛形势仍扑朔迷离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