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青超联赛4月15日北京开战 87支球队参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4月11日下午3点,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正式确认“青少年超级联赛(区域主客场联赛)”将于本周末全面启动,4月15日下午3点在北京人大三高开幕。

2017青超联赛4月15日北京开战 87支球队参赛

青超联赛

青少年超级联赛,是按照《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的要求,由中国足协联合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的青少年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联赛——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简称为“青超联赛”)。这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史无前例的事件,是改革大背景下的足球创新。

2017年青超联赛,设立U16、U15和U14三个年龄组别的比赛,共87队伍(其中校园足球队伍20支),1700多名球员参赛。比赛由大区主客场赛、全国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三部分组成,全年将进行600多场比赛。这项全新的赛事,不仅有职业俱乐部梯队、地方体育局和足协的队伍参赛,更面向全国学校球队全面开放,是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上的一次创新,也是体育与教育的一次深度融合,更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史上里程碑事件。

根据报名队伍情况,本年度赛事共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部六个大区,分别由大连足协、中体协足球分会、武汉足协、上海足协、广东足协和成都足协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各大区组织工作。

从比赛的组织角度讲,有些俱乐部或者相关单位并没有意识到青少年主客场联赛的意义,让主客场联赛的组织面临诸多困难。中国足协青少部顶住压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准备工作,最终按照计划正式推出了青少年超级联赛。

2017青超联赛4月15日北京开战 87支球队参赛

参赛球队

因为各自的情况不同,三个年龄段主客场联赛的具体设置如下。2003年龄段队伍的比赛共分五个大区:华北、华南、东北、华中、西部。参加五个大区的球队共41支,其中,华北大区有9支球队,其余四个大区各有8支队伍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个大区的共41支队伍中,属于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梯队的只有12支。也就是说,中超、中甲和中乙共56家俱乐部,在U14超级联赛中报名的仅仅有12支队伍,令人汗颜。相反,校园足球的队伍超过了20支。

2001年龄段超级联赛同样分五个大区,只不过华东大区取代了华中大区。参加这个年龄段超级联赛的队伍共30支,每个大区各有6支队伍。在参加联赛的30支队伍中,56家中超、中甲和中乙共有13支队伍参赛。

2002年龄段共有16支队伍报名,其中56家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贡献了12支。因为报名的队伍较少,中国足协继续采取了分站式比赛的模式,没有强行进行主客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