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腾讯体育4月11日 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球队大阪钢巴。开场仅2分钟,特谢拉闪击得手,第7分钟,拉米雷斯建功扩大比分,第43分钟,洪正好头球破门,下半场,R-马伤愈复出登场,但苏宁未能趁势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3-0拿下大阪钢巴。4轮比赛豪取12分,加上济州联不敌阿德莱德联,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

比赛焦点

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创中超纪录:苏宁主场拿下大阪钢巴之后,4轮比赛全胜拿到12分,阿德莱德联客场击败济州联后,两队同积4分,大阪钢巴反而以3分排名垫底。苏宁提前2轮出线的同时锁定小组第1,此前亚冠征战史上,中超球队从未提前2轮完成如此壮举。

苏宁主场首胜日本球队:2013赛季的亚冠,苏宁(前身舜天)在主场和日本的仙台维加泰0-0战平,上赛季则在主场1-2不敌另外一支日本球队东京FC。拿下大阪钢巴,是苏宁首次在主场击败日本球队。

苏宁(舜天)3次出战亚冠首次出线:2013赛季和2016赛季,苏宁(含前身舜天)2次出战亚冠虽然都将出线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不过最终未能晋级淘汰赛。战胜大阪钢巴,苏宁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也是球队3次出战亚冠首次实现晋级。

外援包办苏宁亚冠进球:4轮比赛苏宁打进7粒进球,但全部由外援包办,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各收获3球,韩国外援洪正好则在和大阪钢巴的对决中锦上添花。除了外援包办亚冠赛场的进球外,随着R-马下半场替补登场,苏宁终于找到最强阵容。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特谢拉一传一射表现出色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特谢拉中圈抢断远藤保仁得手,随后带球晃开大阪钢巴3名防守球员一路杀到禁区,最后面对钢巴门将的爆射得手,苏宁闪电打破僵局,1-0。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特谢拉破门回放

第7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送出挑传,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腿上出现变线,拉米雷斯前插抢在2名钢巴后卫之前挑射得手,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苏宁亚冠赛场的6粒进球由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包办,2人各收获3球。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拉米雷斯破门

第20分钟,苏宁获得角球机会,特谢拉主罚的角球送到门前,洪正好的头球攻门未能命中目标。第36分钟,苏宁将右侧任意球送到前点,洪正好的俯身头球攻门再次稍稍偏出。

第43分钟,拉米雷斯前场被对手放倒,苏宁获得一个位置并不算好的任意球,特谢拉将球送到禁区,洪正好点球点附近头球顶出一个抛物线,皮球越过大阪钢巴门将东口顺昭钻入球门,苏宁拿到3-0的领先。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特谢拉助攻洪正好破门

第48分钟,拉米雷斯将球送到禁区,陶源右路插上,不过皮球被提前出击的东口顺昭压在身下,陶源腿部带倒东口顺昭,随后替补登场的藤春广辉为队友出头,和陶源出现冲突,但很快被各自队友以及裁判劝阻。第68分钟,R-马丁内斯替换吉翔出场,自3月5日中超首轮和申花的比赛受伤后,R-马终于归来。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R马伤愈归来

第74分钟,藤春广辉禁区前沿手球犯规,特谢拉虚晃一枪晃开防守,李昂主罚的任意球被东口顺昭飞身扑出底线。第79分钟,远藤保仁禁区前沿犯规,洪正好主罚任意球打出一记落叶球,钢巴门将扑球脱手,R马头球补射但顶得太正被东口顺昭将球拿下。

数据分析

3外援建功!苏宁3-0钢巴 提前2轮小组第1出线

苏宁3-0大阪钢巴

苏宁在控球率上完全处于下风(27.2%VS72.8%),不过虽然控球率完全处于下风,但苏宁全场11脚射门8次射正,而大阪钢巴9脚射门却没有一次命中目标范围。角球方面,两队各5次平分秋色,任意球方面,苏宁则是18-10领先,大阪钢巴此外“占优”的数据还有犯规,以20-10是苏宁的2倍。大阪钢巴空有控球率,却在进攻方面毫无作为。

赛后声音

崔龙洙:对手今天比我们着急,我们的反击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我们南京的主场获得胜利,一扫之前中超的阴霾,给球迷展现了很好的面貌。特谢拉是具备终结比赛能力的球员,他的到来也给全队带来了安全感,他在前面的穿插跑位,临门一脚的能力确实给球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长谷川健太:本来我们已经准备好赢球,但是上半场有很多失误。上半场从远藤保仁的失球开始就出现了问题,我们也没有做出什么改变。下半场我们换了一些球员,增加冲击力,但是对方的反击非常快。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但是效果并不好。所以很可惜,最终还是输了。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30-张思鹏;

后卫:28-杨笑天(第89分钟 20-张新林)、2-李昂、26-洪正好、5-周云;

中场:13-陶源(90+’黄牌)、8-刘建业(第66分钟 12-张晓彬)、22-吴曦、7-拉米雷斯、24-吉翔(第68分钟 9-R-马);

前锋:10-特谢拉

大阪钢巴出场阵容

门将:1-东口顺昭;

后卫:2-三浦弦太(第46分钟 4-藤春广辉74’黄牌)、3-法比奥、5-丹羽大辉、22-吴宰硕、35-初濑亮(第69分钟 38-堂安律);

中场:7-远藤保仁、8-井手口阳介、39-泉泽仁(第78分钟 25-藤本淳吾);

前锋:20-长泽骏、37-高木彰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