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防顽疾不除上港难成霸业 比失点更让人头疼

腾讯体育4月11日 奥斯卡在十分钟内连续罚丢点球,固然是上海上港在埼玉县世界杯球场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是较之于连续罚丢点球,上海上港后防线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似乎更令人为之担忧。甚至可以说,若是葡萄牙人博阿斯不能将球队后防整合好的话,那么他们想要成就霸业,恐怕将难于上青天。

后防顽疾不除上港难成霸业 比失点更让人头疼

傅欢头球争顶

上港在该场比赛中暴露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例如开场20秒时,浦和红钻的进攻套路实则非常简单,就是中路拿球吸引防守后分边,但由于上海上港的防守球员们注意力不够集中,才让对方轻松撕破了防线。当时除了追防的石柯与门前的颜骏凌之外,上港其余防守球员均不在自己该在的防守位置上。

GIF-开场仅20秒上港逃过一劫 席尔瓦铲射中柱

上港逃过一劫

而上港防线在此役暴露出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球员们的防守位置时常就会很混乱,而这所反映的实质,其实是球队防守架构与防守纪律性存在问题。而当注意力不集中与防守位置混乱一同出现时,丢球也随之出现了。上半时尾声阶段,上港在防对方反击时过于慌乱,贺惯和傅欢的防守位置发生错位,蔡慧康在此情况下不得不回撤得更深来协助防守。

此时此刻,浦和红钻中场青木拓矢观察到了上港防线处于混乱状态,并用一脚直塞就撕破了上港形同虚设的第一道防守链。事实上,上港的第二道防守链也是形同虚设。当柳比扬基奇在禁区中路拿球时,根本没有防守队员上抢进行实质性的干扰或封堵,这让柳比扬基奇轻松将球分给席尔瓦,后者虽正面面对三明防守球员,但石柯、王燊超竟是在用“眼神防守”,傅欢的飞身滑铲封堵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GIF-开场仅20秒上港逃过一劫 席尔瓦铲射中柱

席尔瓦进球回放

明明是有三名球员在协同防守席尔瓦,却还是让席尔瓦轻松完成射门,也难怪颜骏凌在丢球后会那么愤怒与不甘了。至于上港防线暴露出的第三个问题,是球员们在防守时彼此间的协防保护配合,难言理想。例如在第54分钟时,浦和红钻用三脚直塞和两次斜线跑位就撕破了上港防线,让柳比扬基奇获得了单刀射门机会,而当时,吕文君、艾哈迈多夫、蔡慧康、王燊超及石柯在协防作战时毫无协作可言。另外在第62分钟时,石柯与贺惯在防守时出现了明显的不默契,居然将两人结合部区域漏了一个干净,要不是蔡慧康回撤追防对驹井善成产生了一些干扰,上港恐将再度失球。

由此可见,上港这场球输得既冤也不冤。冤的是,奥斯卡两次罚丢点球,痛失良机。可在看过上港防线的表现后,会觉得上港这场球输得似乎也不算冤。早在赛季开战前,外界就普遍认为上港是头重脚轻,进攻配置强且防守配置弱。如今呢,上港可谓是将头重脚轻诠释的淋漓尽致。

对于有大志向的上港来说,如何提升防线质量,将种种顽疾弊病解决掉,将直接关系到他们在本赛季的争冠前景。毕竟回顾过往,恒大无论是在国内赛场还是在亚冠赛场,在防守端的表现都是相当出色的,甚至可以说,稳固的防守是恒大近些年来频频夺冠的根本。所以对于博阿斯来说,怎样让球队羸弱的防线变得坚固起来,是当务之急。(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