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东部季后赛3进2:步行者占主动 热火告急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文/ESPN)本赛季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东部季后赛局势异常混乱,印第安纳步行者、芝加哥公牛和迈阿密热火将争夺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一切悬念将在后天常规赛收官日揭晓。

解析东部季后赛3进2:步行者占主动 热火告急

东部季后赛三选二

步行者:主场击败老鹰即可确保东部前七

过去一段时间步行者状态起伏非常明显,但好在最近的关键时期,步行者打出了一波四连胜,让自己在季后赛争夺战中紧握主动权。目前他们以41胜40负排名东部第七,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步行者只需要主场击败老鹰,就可以确保东部前七中的一个席位。如果老鹰明天输给黄蜂,加上后天输给直接竞争对手步行者,步行者就将升至东部第六位,在首轮避开骑士凯尔特人两大豪门。但如果步行者输球,公牛热火均赢球,步行者则将遗憾出局。

关键人物:保罗-乔治

球队老大乔治的表现堪称是步行者战绩的“晴雨表”,三月份乔治场均只有21.5分,投篮命中率44%。进入四月以来“泡椒”场均轰下28.3分,命中率提升至50%。目前乔治已经连续11场比赛得到至少20分,是NBA现如今保持的最长纪录。当乔治命中率达到五成时,步行者15胜7负,胜率高达68.1%。

本赛季步行者和老鹰曾交手两次。去年11月24日乔治在主场22投6中只得18分,步行者85-96失利。今年3月6日,“泡椒”19投12中轰下3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三分球9投6中,率领步行者97-96带走胜利。后天决定命运的生死战,乔治一定会全力以赴。

公牛:主场击败篮网即可锁定季后赛席位

主场击败篮网对于公牛来说并不困难,但近期状态明显提升的篮网也不会轻易认输。篮网在最近六场比赛中赢下四场,其中就包括主场107-106力克公牛。去年12月29日,公牛在主场也是依靠吉米-巴特勒的压哨绝101-99杀惊险取胜。如今德怀恩-韦德的复出对于公牛士气上无疑是巨大鼓舞,但由于韦德的老东家热火紧追不舍,公牛最后一战决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公牛取胜,步行者输球,公牛将升至东部第七;如果公牛输球,热火赢球,公牛将无缘季后赛。

关键人物:杰里安-格兰特

拉简-朗多受伤令公牛实力受损,但格兰特的异军突起却是“风城”的意外收获。过去三场比赛格兰特均担任首发控卫,场均砍下15.7分和7.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60%,表现令人欣喜。格兰特是2015年首轮19号秀,如今有了前所未有的表现机会,这位24岁的小将能维持高效发挥吗?

热火:主场击败奇才,同时期待步行者或公牛输球

阵容实力一般的热火堪称本赛季最“励志”的球队。他们赛季前41场比赛输掉了30场,但自那以后,热火取得了29胜11负的战绩,包括一波惊人的13连胜。如今常规赛只剩下两天的赛程,热火在今天主场加时124-121拼下卫冕冠军骑士后,依然保有进军季后赛的可能,他们的表现值得尊敬。后天如果热火输掉比赛、或者步行者公牛均取胜,热火将无缘季后赛;如果热火赢球,同时步行者和公牛只有一队取胜,热火将挤进前八;如果热火赢球,步行者公牛均输球,热火甚至将升至东部第七。

关键人物:哈桑-怀特塞德

奇才已经锁定东部第三的位置,最后一战很有可能轮休主力球员,但鉴于两队本赛季前三次交手奇才均输球,他们一定希望避免被横扫,以一场胜利结束常规赛。热火这三场胜利中两次只赢了3分,怀特塞德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这三战“白边”场均揽下21.7分15.3个篮板。热火想要挤进季后赛,首先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怀特塞德必须要给予球队鼎力支持。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解析东部季后赛3进2:步行者占主动 热火告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