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约翰逊解释为何退役:一切都是商业决定

安东尼-约翰逊解释为何退役:一切都是商业决定

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在上周末的UFC210中再次被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击败后,当场宣布了自己正式从MMA运动中退役。对于今年刚满33岁,还处于生涯巅峰状态的约翰逊来说,这一决定毫无疑问出乎所有拳迷的意料之外。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约翰逊对自己的决定做出了解释。“这一切都不过是商业决定罢了。我想要做些其他的事情,而不是每天到体育馆里去挨拳头或者揍别的家伙,我做这行已经足够久了,我8岁起就开始接受职业MMA训练,现在只不过是时候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了。我不是说比现在更棒的事情,而是不同的事情。”

职业战绩22胜6负的约翰逊表示,退役并不是自己一时头热的决定,而是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考虑的事情了。此外,即便这次击败了科米尔成为了UFC轻重量级冠军,自己也会在赛后宣布退役,这是自己在来到纽约之前就已经做出的决定。

“今晚我是全力以赴的,我没有想其他的事情,我知道自己需要不顾一切地完成这场比赛。我一直都是一名职业选手,我希望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生涯亮点,我在这里找到了无穷的乐趣,从我在UFC的第一场登场直到现在。”

约翰逊在这场二番战中与科米尔玩起了摔跤而不是自己擅长的站立打击同样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约翰逊承认比赛的过程确实和自己最初的计划有些偏差,不过自己并不后悔这么做。

“我感觉很棒,我的目标依然是一拳打掉他的脑袋,对此我毫不担心。最初的比赛计划就是获胜,保持我的节奏和控制力,但是在比赛中期我有些偏离轨道,打起了科米尔最擅长的摔跤。我感觉很棒,也一点都不累,只不过他今晚击败了我,我没能从他身上夺走什么。”

当然,约翰逊也承认有一场比赛是自己的遗憾,这就是与前UFC轻重量级冠军“骨头”乔恩-琼斯(Jon Jones)的对决。

“我是个顶级的男人,他也是个顶级的男人,我想看看和他较量时自己究竟能做些什么,我很确信他也有同样的想法。但我感觉自己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不知道这对于拳迷来说是否是一件悲伤或者失望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很多人真的想看到这场对决,只不过现在这永远不会发生了。或许有一天当我决定回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重量级打上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