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连胜却露两大短板 战鲁能验真身

撰文 扎库米

新赛季开始后,国安4轮比赛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然而这4场比赛中,唯有输给恒大的一役赛后得到外界的认可,反而是不败的3轮场场在赛后遇到球迷的质疑。以往固若金汤的防守难以再现,锋无力的顽疾未改却始终不启用第5外援索里亚诺,球队此前华丽的传控打法消失得无影无踪。主场1-0击败建业,但要知道国安获得了长达40分钟11打10的机会,面对一支保级球队却“难以下口”,难觅老国安的影子,新御林军何时才能重回正轨?

与鲁能的比赛将是国安现阶段最大的考验

4轮7分!勉强及格

4场比赛拿到7个积分,国安的战绩与卫冕冠军恒大以及升班马权健持平,和上赛季开局一度沦为保级球队相比,国安新赛季的开局绝对算得上优秀。但如果回看过去数个赛季的开局,国安这一次的4轮7分还达不到平均水准,考虑到冬窗更换了主帅,国安的发挥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2011年,帕切科初来乍到的那个赛季,国安前4轮就拿到2胜1平1负的战绩,葡萄牙教头的开局不算惊艳,但要知道帕切科在随后5轮率队拿到4胜1平的不败战绩,一度力压恒大登上过积分榜的榜首。

2012赛季,国安前4轮比赛取得2胜2负的成绩;2013赛季斯塔诺执掌国安教鞭,前4轮3胜1平保持不败开局;2014赛季,曼萨诺入主国安的第1个赛季,开局4轮3胜1负,前11轮国安更是9胜2负;2015赛季,国安在曼萨诺的麾下起步再次惊艳,前4轮拿到3胜1平的不败战绩。需要指出的是,这几个赛季,国安都面临着双线作战的难题。

大王依赖症初显,胜负全系其一人

伊尔马兹前3轮打进4球,虽然第4轮和建业的较量,土耳其国脚止住了连续进球的势头,但伊尔马兹仍然是国安险胜的功臣。第49分钟,伊尔马兹造成建业U-23小将龙成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让御林军获得了40分钟11打10的机会。除了新赛季已经取得了4粒进球外,伊尔马兹先后制造了郑智和龙成的被罚下场,土耳其国脚对于国安的重要性不止进球。

虽然和建业一役,攻入制胜球的是张池明,不过伊尔马兹门前轻轻一蹭,虽然未能碰到皮球运行方向却晃开了建业门将吴龑的重心,张池明才有补射空门的机会。而张池明从第3轮打申花开始就爆发,但国安的本土球员,尤其是国足的福将于大宝,以及中场双核之一的张稀哲却没有抢眼的表现,如果不是前4轮拥有状态神勇的伊尔马兹,何塞的球队或许面临更为尴尬的处境。

尽管是连胜申花和建业,但2场比赛国安打出的内容却没有得到外界的认可,何塞也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面对建业仍然雪藏索里亚诺,将状态不错的西班牙前锋一直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在下半场11打10需要撕开对手铁桶阵的时候,如果不是张池明的补射建功,何塞还能依靠谁?

伊尔马兹依赖症以及防守端的短板困扰国安

战鲁能验真实水平,攻防盼齐爆发

本周末,国安将在第5轮的比赛做客面对鲁能,这也是国安新赛季遇到的状态最好的一个对手。鲁能虽然第4轮输球,但和上港一役的发挥惊出博阿斯一身冷汗,如果不是颜骏凌的出色发挥,上港很可能就无法等到绝杀的机会。首轮和恒大的对决,国安的精气神得到外界的认可,但随后的3轮比赛,除了结果可以接受外,从场面到精气神和首轮相比都有明显的下滑迹象,与鲁能的强强对话,尤其是两队之间的恩怨关系,御林军能否找到首轮的感觉?

当然,需要何塞解决的问题还有许多,第4轮建业的进攻没有对御林军的后防制造出太多的威胁,但球队的进攻即便是11打10也拿建业的城池没有太多的办法。鲁能的西塞、佩莱将检验国安的防守,如果只上一个伊尔马兹则,土耳其国脚还能扮演国安的救世主吗?攻防两端均有漏洞,随着赛季的深入,如果何塞还拿不出行之有效的办法,迎接御林军的将不再是险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