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训练馆挂日本队夺冠照 新帅:等复仇再摘

女篮训练馆挂日本队夺冠照 新帅:等复仇再摘

女篮训练馆挂日本队15亚锦赛夺冠照片

腾讯体育4月10日(文/徐思佳)4月10日,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新周期的首堂训练课。“进军2020、传承发展、开创时代”,女篮训练馆里挂上了新周期的标语,这也是新女篮的目标。除此之外,新主帅许利民还在训练馆上专门挂上了两张死敌——日本女篮的照片。许利民表示,“我们要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对手,我们不打败她们就不摘下来。”

4月10日下午,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在北京举行了新周期的首堂训练课,16时30分,已经训练了近一个小时的中国女篮向媒体开放了一个小时的巡练内容。公开训练课上,新上任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全程站在训练场边,认真地观看着女篮的训练。

“进军2020、传承发展、开创时代”,女篮训练馆里挂上了新周期的标语,这是新任中国女篮的主帅许利民对新一届中国女篮的寄语也是新女篮的主要目标。谈及主帅的重任,许利民说道:“能够在中国篮球改革这个时期肩负着这样的使命,我非常荣幸,我会力争在世界大赛上带领中国女篮创造更好的成绩,做出对中国女篮有所改变的行动。”

许利民上任后的第一个改变就体现在了训练馆的标语和照片布置上,在训练馆国旗的正下方写着:“祖国至上,再创辉煌”,许利民还选择了三支有代表性的中国女篮: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第三名的女篮,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女篮以及上个周期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篮。许利民说:“进军2020、传承发展、开创时代。这三句话代表了我们的心声,目标是进军2020,中国女篮是有悠久的历史的。”

除此之外,新主帅许利民还在训练馆正面最明显的两个位置上专门挂上了两张死敌——日本女篮的照片。近年来,日本女篮让中国女篮屡遭重创。在2015年女篮亚锦赛决赛上,日本女篮以35分分差狂胜中国女篮,继2013年亚锦赛后第二次捧杯,中国女篮连续两届无缘冠军。

许利民说:“这两张照片是日本队,是去年日本队在亚锦赛上夺冠时候的场景。我们要天天能够看到日本队,每时每刻都看到她们,我们不打败她们就不摘下来。打败一次就摘下来一个,打败两次就摘下来两个,再挂上我们的照片。”

上一个奥运周期内,许利民一直是中国女篮队内的重要成员,他一直担任前任主帅马赫的助理教练,但对于主掌帅印,许利民坦言,自己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目前,我们的基础还是很差,包括很多备战、安排准备都很仓促,接下来的三个月,只能是边练边打,我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最尴尬的准备,包括可能最开始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首堂训练课,许利民的训练内容非常基础,主要联系攻防转换和对位防守,有时他还会亲自上场示范传球和防守动作。这样的训练内容也体现出了许利民对球队的战术指导思想。

许利民说:“现在我们队内没有明星球员,无论是身体对抗、球员基本功,还是队员的大赛经验,与世界强队比还有很大的不足。我们12个人的水平都差不多,可能优势就是在人员转换上,可以依靠轮番作战,多打往返,快攻快守,在人员阵容转换上是我们未来的一个目标。”

今年51岁的许利民曾是北京男篮昔日名宿,2011-12赛季、2015-16赛季以及2016-17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北京女篮曾夺取过3座WCBA的总冠军。许利民坦言,虽然北京队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但是执教国家队与俱乐部完全不同。“可以说,承受的社会舆论和压力更大了,我也会追求得更精确、对队员要求更细致,这是对我的一个挑战,无论成与败,我会尽自身全力让女篮变得更好,队员们每天都有进步就是我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