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观看新女篮训练 首次训话仅说了四个感谢

姚明观看新女篮训练 首次训话仅说了四个感谢

姚明上任后首次观看国字号训练

腾讯体育4月10日(文/徐思佳)4月10日,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新周期的首堂训练课。刚刚上任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全程观看了中国女篮的训练,这也是姚明上任以来首次观看国家队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女篮集训践行了姚明此前的改革提议,由征召制改为邀请制。在训练结束的首次“训话”中,新主席姚明仅说了“四个感谢”,感谢俱乐部、女篮球员、教练组和媒体的支持和付出。

姚明观看新女篮训练 首次训话仅说了四个感谢

姚明讲话

姚主席全程督训 首次训话他只说了“四个感谢”

10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北京举行了新周期的首堂训练课,16时30分,已经训练了近一个小时的中国女篮向媒体开放了一个小时的巡练内容。公开训练课上,新上任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全程站在训练场边,认真地观看着女篮的训练,还时不时地与身边的篮协工作人员交流,这也是姚明上任以来首次观看国家队训练。

一个小时的公开训练结束后,新主席姚明进行了上任后的首次训话,但意外的是,整个训话的内容仅有“四个感谢”,分别对女篮队员、俱乐部、教练团队和媒体。

姚明说道:“首先我非常感谢女篮的各个俱乐部对女篮的支持,使得我们这次备战能够顺利展开;同时,感谢各位女篮的姑娘们过了繁忙的赛季之后能够接受邀请加入新一届国家队;也要感谢主教练许利民指导和教练员团队,他们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最后,也要感谢媒体的支持。”

姚明观看新女篮训练 首次训话仅说了四个感谢

邀请函封面

姚主席上任第一把火:征召变邀请

4月5日,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最新一届女篮的集训名单。不同的是,代替了以往的红头文件,这一次,篮协官网上刊登的是一封精致的邀请函,这也是中国篮协首次采用邀请制进行集训。由征召制改为邀请制正是姚明当时提出的改革内容之一。

今年2月,在姚明当选篮协主席后就曾提出,希望中国男女篮国家队的球员由征召制度改为邀请制度,当时他表示:“过去是行政命令式的通知,发到俱乐部、体育局,我想国家队可以从召集方式上变一变。在充分尊重运动员个人意愿的同时,让大家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如今姚明的这一希望已成为现实。

从红头文件变成邀请函,看似只是形式上的变化,本质上却是中国篮球改革的重要一步。新任国家女篮的主教练许利民也特别提到了这份邀请函的重要意义。许利民说:“从征召变成邀请这一点,我认为非常好,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确实发生了新的变化,新一届国家女篮的姑娘们都是自愿加入这个团队的, 大家加入之后都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国效力,能够让中国女篮重新站在亚洲最高的领奖台上。大家目标相同了,才会来到这里为这个目标奋斗。总的来说,邀请函的意义非凡,而中国女篮也是这个改革的第一步,我们也会一直思考要如何打好第一枪。”

女篮本次集训由新上任的主教练许利民带队,集训选拔的队员名单具体为:张丽婷、孙梦然、露雯、邵婷、高颂、史秀峰、黄红玭、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陈晓佳、李梦、赵爽、吴迪、沈怡。新一届女篮的首要任务是备战7月23日-29日在印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希望能够从日本队手中抢回第一名的宝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