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轮战罢3队展露黑马潜质 富力卖卖卖仍登榜首

谁是中超黑马?中超打完4轮,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也是,投入名列中超前两位的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他们不是黑马,还会是谁呢?

4轮战罢3队展露黑马潜质 富力卖卖卖仍登榜首

富力在天体几乎将恒大斩落马下

第一烧钱大户

上个冬歇期,谁的投入最大?就是华夏幸福。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显示,他们以7769万欧元的投入排名中超第一。

投入第一的名头当然沉甸甸,新赛季,河北华夏买来了张呈栋、赵宇豪、赵明剑、尹鸿博等内援,再加上上赛季加盟球队的任航,球队本土阵容空前强大,成为了除恒大外,国脚最多的俱乐部。而在外援方面,埃尔纳内斯的加盟也让其实力得到不小的提升。而以这样一个阵容,在中超成为黑马,那自然是妥妥的。

不过,别看河北华夏幸福投入巨大,但中超开局却颇为不顺。前三轮面对的对手中都没有强队,但华夏幸福却相当的慢热。联赛首轮面对河南建业,他们被0比0逼平,而次轮面对重庆力帆,同样也被对手逼平。连续两场平局,这让将 “获得亚冠参赛权”设为最低赛季目标的华夏幸福压力剧增。上轮,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华夏幸福终于收获了联赛首胜。而本轮面对上海申花这样的传统强队,华夏幸福终于爆发了。尹鸿博和高准翼两名国脚都取得了进球,外援们更是火力全开,之前备受争议的拉维奇踢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完成2次助攻。此外,赵明剑有一次助攻,张呈栋也策划了进球。反观本赛季同样猛烧钱的申花,虽然队中也有大牌球星特维斯、瓜林坐镇,但是依然力不从心。最终,华夏幸福4比2拿下联赛第二场胜利,也朝着本赛季中超最大黑马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第二烧钱大户

说完第一,轮到第二。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显示,升班马天津权健以花费7249万欧元的投入排名中超第二。果然,他们也很有黑马相。

“这个赛季还是立足打到中游,如果能够冲进前四就最好。”赛前的壮行会上,权健老板束昱辉这样说。而为了这个目标,权健一口气引进了7名新援。糜昊伦、王晓龙、杨善平、王永珀,然后是维特塞尔、权敬源、帕托。再加上原来的孙可,这样一个阵容,刚在中超也是中上游水准。

昨天,天津权健1比0击败延边富德,拿到本赛季第二场胜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7。以升班马的身份来说,在如今的中超能够有这样的开局,真的是相当不错了。

“队员们踢得不错,我表扬了他们。在中超,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是非常困难。而到目前为止,我对于球员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这样说。

卡纳瓦罗很谦虚,其实从前4轮的表现看,权健真的算是稳扎稳打。虽然首秀输给了广州富力,但是次战就逼平了上海申花。随后,他们又先后战胜河南建业和延边富德,取得了两连胜。这两场比赛进球,还全部都是由本土球员打进,黑马成色十足。

第三收入大户

要说黑马,当然还要提广州富力。在没有大投入,反而是卖人卖出了好价钱之后,他们居然在积分榜上目前暂时排名第一,很有黑马的潜质。

上个冬歇期,中超俱乐部基本都是买买买,只有4家俱乐部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就是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所以也只有这4家俱乐部在收支上是赚了钱的。而其中,广州富力收入1672万元,排名中超第三,至于具体排名,第一位的简直没有悬念,那就是年年都在卖卖卖的辽足,他们收入2008万元,倒是排名第二的也颇让人意外,居然是山东鲁能,他们收入为1890万元。

就这么卖卖卖,赛季之初,小本经营的富力自然不被外界看好,除了艰难留住“杀手”扎哈维外,球队仅以300万美金的低价引进了前鲁能后幺乌索。不过富力的开局却令众人大跌眼镜,球队前3轮主场2比0力克权健、主场1比0小胜亚泰、客场1比0小胜延边。在中超3轮过后,富力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没有失球的队伍。本轮比赛,若不是郜林的临危救主,富力又几乎将恒大斩落马下。

当然,如果翻看以往几个赛季的成绩,富力倒是一直开局顺畅。因此,要想成为真正的黑马,板凳深度和球员的心态将是关键。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