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盛赞韦少但不甘示弱:MVP争夺首先该看战绩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作者/Calvin Watkins,ESPN撰稿人)詹姆斯-哈登今天轰下35分、11篮板、15助攻带火箭击败国王,豪华数据加胜利本能帮他在MVP争夺战中拥有更多底气,但是同一天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轰下个人赛季第三次50+分三双并命中三分绝杀带雷霆赢球,哈登的风头被掩盖了不少,越来越多的人支持韦少拿MVP。

哈登盛赞韦少但不甘示弱:MVP争夺首先该看战绩

哈登韦少领衔MVP争夺战

哈登赛后给拿下赛季第42次三双破纪录的韦少送上了祝福,但是在MVP争夺战中哈登显然不甘示弱,他重申,评选MVP的首要标准是球队战绩。本赛季,火箭拿下54胜西部第三,而雷霆拿到46胜西部第六,哈登的战绩无疑更好。

“我觉得球队战绩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历来MVP评选首先看的都是战绩,”哈登说道,今天他拿下了个人赛季第21次三双,“我不会深入聊这个话题,但是我觉得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让球队处在了一个有机会冲击终极目标的位置上,那才是最重要的。”

根据统计,过去34个MVP获得者所在的球队胜场数都在分区前三之列,期间只有两人球队胜场数没在分区前二之列,分别是2005-06赛季的纳什(太阳54胜西部第三)以及1987-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公牛50胜东部第三)。历史上,61个MVP获得者中有45个所在的球队拿到了分区第一,只有12人是该赛季的三双王。

显然,若参照历史,哈登拿MVP的可能性更高,但是韦少今天拿到了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了NBA历史纪录。另外,韦少还是史上第二个单赛季场均轰三双的球员,他的成就不容忽视。

“这是巨大的成就,”哈登承认,“他整个赛季表现极其出色,这种表现前所未见,这是巨大的个人成就,很棒。”

韦少的个人成就固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哈登在一些环节同样在追逐着历史纪录。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分+助攻制造得分高达56.3分历史第二,仅次于1972-73赛季的阿奇巴尔德,当时阿奇巴尔德这一数据为56.8分。

“这就是另一个伟大的个人数据,”哈登说,“但是就像我说的,我的工作就是上场努力帮队友融入进攻,帮他们建立起信心,让每个人感觉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的队友都感觉不爽,我就什么也不是,我们也无法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赢球是最重要的,每个夜晚带队赢球就是我的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队友感觉好,我们就是会继续这样打保持下去。”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盛赞韦少但不甘示弱:MVP争夺首先该看战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