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搞事情!日媒高调喊出打败国乒 称亚锦赛要争金

[摘要]相对于整体实力比较薄弱的男队,日媒对日本女乒的实力比较自信,认为这次亚锦赛她们在女单以及女团比赛中均有争冠希望。

搞事情!日媒高调喊出打败国乒 称亚锦赛要争金

日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7年第23届乒乓球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在今晚的男女团体赛中首次出场亮相。尽管水谷隼、石川佳纯两大主力没有来参赛,《东京体育》在最新的对亚锦赛的报道里,依然高调地再次喊出“打败国乒”的口号,他们希望日本女单和女团都要在亚锦赛上与中国队一起争夺金牌。

这次亚锦赛,日本女队派出的三大主力是均为16岁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以及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最新世界排名第8,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平野美宇世界最新排名第11是去年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早田希娜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21位。此外,日本队还有削球手佐藤瞳,她的女单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9。不过中国队的主力球员,大都早就过了削球关,估计佐藤瞳很难在大赛中有更大的作为。日本队这次参加亚锦赛的女单球员,还有世界排名第34位的加藤美优。

相对于整体实力比较薄弱的男队,日媒对日本女乒的实力比较自信,认为这次亚锦赛她们在女单以及女团比赛中均有争冠希望。伊藤美诚这次比赛将征战四项比赛,她与早田希娜的女双组合,被日媒认为是日本女乒新的秘密武器。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其实是多年的搭档,2014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3-0胜波兰组合格淄博斯卡与帕蒂卡,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创造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组合的纪录,当时两人年龄加在一起只有27岁145天。

不过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都是右手球员,这次日乒安排左手球员早田希娜与核心伊藤美诚配对,就是想效仿国乒的双打配置模式,寻找更好的组合。早田希娜由于前段时间有伤,两人只是近一个月才在一起合练。

去年4月的香港奥预赛,伊藤美诚曾爆冷4-2战胜过丁宁,但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还未有过正式比赛战胜中国队主力的战绩。在今年3月初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上,刘诗雯、丁宁先后以出色的成绩获得直通资格,国乒女线两大主力状态不错,而且朱雨玲、陈梦等人也在积极调整状态,这次无锡亚锦赛日本女乒想要爆冷的可能性不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