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村航平全国赛全能十连冠 2020再战东京?

内村航平全国赛全能十连冠 2020再战东京?

内村航平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4月9日,第71届天皇杯日本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比赛在东京体育馆落幕。里约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内村航平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达成在该项比赛中十连冠伟业。

冠以“天皇杯”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是日本国内例行的重要赛事,云集了来自日本全国的体操高手,也是日本选手走上世界舞台的起点。里约之后,新的东京奥运周期谁可以领衔日本男子体操,备受日媒的关注。里约奥运男团冠军成员内村航平、加藤凌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和山室光史均参加此项比赛,此外,盛产冠军的日本体育大学、顺天堂体育大学等学校以及其他体操俱乐部也都派出了小选手来切磋技艺。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拿到两块金牌,没有选择功成身退,而是选择成为日本首个职业体操选手的内村航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而他在此前已经在该赛事中称霸九年。

在7日进行的预赛中,内村航平发挥一般,排名第四进入决赛。前三分别是顺天堂大学的千叶健太、谷川航以及被称为“滚筒式洗衣机”的白井健三,三人均为95后一代。冠军的悬念一直留到了最后一刻,前五项结束后,白井健三和谷川航以71.950分并列第一,内村航平落后0.05分,排在第三位。

最后一轮,排名前三的选手所在的第一组,此轮比的是单杠,先上场的老将田中佑典凭借不错的发挥,拿到14.850的分数,以86.300上到了第一位。第二个出场的小选手萱和磨没能顶住压力,一只手没抓稳杠,单手挂杠几秒后,掉下杠来,退出了奖牌的竞争。内村航平第三个出场,杠上发挥稳定,落地时纹丝不动,让解说员直说:“完美!不愧是内村啊。”拿到14.450分,超过对手0.05分,总分86.350超到了第一,且以此优势笑到了最后。在天皇杯男子全能历史上,第十度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同为奥运选手的田中佑典获得亚军,白井健三拿到第三名。

在决赛中,预赛发挥出色的95后的小选手们,未尝是没有机会的,但是如白井健三没在自己优势项目上完美表现,以及在最后两轮领先情况下,千叶健太、萱和磨出现的重大失误,让他们在取得好成绩的道路上多了一些曲折。而他们的老大哥,中国男队的老对手内村航平,曾经以19岁的年纪参加北京奥运会,在鞍马上两次掉杠,却最后还是收获了一枚银牌的老将,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的第一年,用十连冠的达成再次证明了自己。

而在女子全能比赛中,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寺本明日香在平衡木的比赛中出现掉木的失误,成就了小将村本茉爱的两连冠。

不过,不论日本队的新老交替何时更迭,在这个奥运周期中,日本队将依然是中国体操队的重要的对手。而如今28岁的内村是否能实现十一连冠,甚至更多,以及他是否会出现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呢,也成为了接下来的问号。(嘉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