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打哭”克罗地亚 对手主帅赛后激动落泪

女足“打哭”克罗地亚 对手主帅赛后激动落泪

女足赢球

记者金山淞嘉兴报道

中国女足与克罗地亚的第二场热身赛,发生了两件事情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是现场观众接近8000人,这对于一场普通的女足热身赛来说堪称奇迹;第二个就是在比赛结束以后,克罗地亚主帅米莱蒂奇因为激动落泪推迟了发布会。

相比于两队的第一次交锋,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更换了8名首发球员。第12分钟,李丹阳把球传入对手禁区,在没有中国球员逼迫的情况下,克罗地亚队的6号球员米哈埃拉头球回传,但她与门将配合出现失误,球慢悠悠地滚进了克罗地亚队大门。值得一提的是,造成这个乌龙球的李丹阳,是阔别中国女足5年多后第一次出场。然而整个上半场比赛,除了这一个乌龙球之外,中国女足的表现乏善可陈。如果说首场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过程并不让人满意的话,那么这一场比赛的上半场,过程比上一场比赛更加让人无奈。

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就换上了杨丽、谭茹殷和肖裕仪,很明显,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对上半场球队的进攻很不满意。布鲁诺的换人也很快取得了效果,第49分钟,肖裕仪传球,杨丽打门成功帮助中国女足2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对克罗地亚的大门持续保持着压力,但球队整体组织缺失的毛病一直存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克罗地亚队在中国队门前的混战中进球。

克罗地亚队球员的表现明显比第一场成熟了很多,场上的战术执行十分清晰,队形保持和队员之间的接应都做得很好,似乎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克罗地亚队来说比中国队价值更高。在比赛之后,克罗地亚主帅米莱蒂奇说:“我感谢中国足协邀请我们参加比赛,各方面都很好,让我们能够打两场比赛。”

而在赛后,米莱蒂奇还曾经激动痛哭。“一方面是我对我的队员感到自豪,但也有遗憾,因为两场都失利了。”随后他控制住了情绪并继续解释,”另一方面,我是有些情绪上的起伏,因为几个月前父亲去世了,想到这个,我的情感有些失控。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感觉我们也可以和中国这样的强队较量了。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的更好,也创造出了机会。”

坦率的讲,与克罗地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好,但中国队主教练布鲁诺认为球队还是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比赛我们有几个目标,第一是希望延续带队以来在中国的好成绩,但是还是遇到了挑战;第二是赢得比赛,这个目标也达到了;第三是给队员多一些出场时间,这个目标也达到了;第四就是让我们有更多的进攻和配合,这个目标有时候做到了,但我觉得还不够,这个方面我本希望该做的更好;此外还有希望在阿尔加夫杯之后,不要再有定位球的失球。今天的丢球则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