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德比惊魂未散 亚冠1脚天堂1脚地狱

撰文 扎库米

2-2。在广州德比中,中超霸主恒大又一次经历了惊魂一幕,如果不是土炮郜林赛季首球救主,恒大将第5次败在富力脚下。虽然平了此前的最差开局,但恒大这一次的开局却是史上最难,拿到7分的成绩不算差。赛季初连遇强敌,也意味着未来的赛程对于恒大相对有利。但本周中的亚冠对于恒大来说却极为关键,打好了未来会一马平川,一旦在客场遭遇险情,恒大整个4月份的日子都不好过。

德比不好打,恒大再次品尝苦涩

德比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道难过的坎,富力作为升班马的2012赛季就曾经主客场双杀恒大,是第一支从天河体育场带走3分的国内球队,也是第一支双杀恒大的球队。恒大2011赛季主场不败,2012赛季输掉3个主场比赛,其中2场发生在亚冠,国内赛场的唯一一场输球就是拜富力所赐。

2014赛季,富力再次从天体带走3分,成为第一支3次击败恒大的球队(亚泰后来追平富力纪录)。上赛季,在扎哈维的率领下,富力又成为第一支4次击败恒大的球队。从过往的历史战绩来看,富力无论实力如何,在广州德比中总有出色发挥,所以这一次2-2从天体拿到1分登顶看似爆冷,实际也是延续了双方过往交锋的一个传统。

当然,2-2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都无法接受,斯科拉里赛后直言球队状态不佳,而斯托伊科维奇则认为恒大拿到平局应该高兴。13次广州德比(含足协杯)没有红牌出现,双方的技战术含量极高,但赛后斯托伊科维奇的言论还是有了一些德比的气氛。当然落后、反超、终场前被追平,这也应该是一场德比应该具备的戏码,只是平局没有胜利者,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恒大德比惊魂后再遇生死战

最差开局?7分及格!

和2015赛季一样,恒大在前4轮只取得了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但这一次的平史上最差开局却没有太大的噱头。2015赛季,恒大前4轮对手是当年的升班马永昌,保级球队力帆、亚泰和建业,4个对手在恒大正常状态的情况下,应该都是以砍瓜切菜的模式拿下。而这一次的开局4个对手,分别是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支球队在4轮过后全部位列积分榜上半区,富力领跑,上港和鲁能并列排在第2位,即便是排名稍差的国安,前4轮的战绩和恒大也是相同。

如果和2015赛季连遇4支保级球队只拿到7分相比,恒大这一次的开局绝对应该称得上及格。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此前6个赛季的开局从未斩获过4连胜,2011赛季4轮8分,2012赛季4轮9分,2013赛季4轮10分,2014和2016赛季4轮9分,考虑到开局的难易程度,今年的表现算不上完美但至少可以向球迷交代。

连遇惊魂战,统治力下降?

新赛季已经出战了8场比赛,但对于恒大来说,唯一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就是7-0大胜东方,还是在上半场对手2人被罚下的情况下才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从超级杯1-0小胜苏宁开始,恒大几乎场场比赛遭遇惊魂一幕。亚冠客场2-2战平水原,防守漏洞靠着高拉特阿兰2次神兵天降来弥补,中超2-1胜国安,则是保利尼奥帮助中超霸主渡过难关。中超1-2负于鲁能,是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遭马加特完爆的一役。

亚冠1-1平川崎,下半场完全失守,中超3-2胜上港,中超霸主竟然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如果不是上港防线同样漏洞百出,天体就看不到一场胜利。和富力的较量,局面几乎相似,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差一点就逆转得手。赛季8场较量有7场令人提心吊胆,恒大统治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还能够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主要还是靠过去积累起来的底蕴在苦苦支撑。

挺过川崎这一关 四月才能一马平川

一马平川?还有一场生死战

赛季之初连遇强敌,意味着恒大后面的赛程将会变得轻松许多,但在轻松之前,恒大还需要面对一场生死战。亚冠小组赛上一轮终场前被川崎前锋逼平,虽然恒大还没有丧失出线的主动权,但能否继续手握这个主动权,全系在第4轮客场和川崎的较量。只要客场拿下川崎,第5轮做客中国香港拿下东方,恒大就将提前1轮晋级淘汰赛;如果战平,末轮在主场就要死磕水原;而输球,意味着恒大就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从这样的局面来看,客战川崎,留给中超霸主的只有一条路:取胜。

打完和川崎的比赛,尤其是战胜对手,4月份剩下的4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才真正变得轻松。泰达、辽足、东方和建业4支球队,泰达、辽足以及建业,都是恒大取分如探囊取物的对象,前提是恒大发挥出正常水平,中国香港的东方则不足畏惧。

前4轮只拿到7分,但4月份剩下的3场联赛打好,恒大的排名绝非现在的第5。目前排在恒大身前的鲁能和富力都是“黑马”,能真正让恒大感到一丝心慌的只有上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