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5年重回国足李丹阳落泪 听国歌汗毛竖起

腾讯体育4月9日嘉兴(文/张楠)虽然仅仅是一场跟世界排名第52的球队对决,但这次中国女足热身赛对于一个人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那就是李丹阳。曾经是李霄鹏时期的绝对主力,但因为意外的伤病,险些因此离开赛场。时隔5年,27岁的她重新回归到这个队伍中,她感慨颇深。回想这五年,治疗那段就像世界末日的日子,她险些落泪。所以重新归来,她希望能够努力再次证明自己。

时隔5年重回国足李丹阳落泪 听国歌汗毛竖起

女足后卫李丹阳

2010年,之后20岁的李丹阳进入了商瑞华执教的国家队,在那批国家队中她和庞丰月、张睿、马君被看作最有前途的新人。当年亚洲杯惨败,首度无缘世界杯。球队易帅,李霄鹏接手她依然还是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只是那段中国女足最低谷的时期,始终没有逆转运势,一年之后再次无缘奥运会,也让她们那批球员都来不及出名,就不得不卧薪尝胆。郝伟执教期间,其他三个人都依然还在队中,只有李丹阳的名字消失了。而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几期集训,后来听说她因为受伤无缘国家队,而且伤势并不轻。再后来,她开始逐渐被国家队遗忘。这一忘,就是五年。

虽然外界关注她,只知道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李丹阳自己形容,当时感觉就是“世界末日”了:“那个时候髋关节劳损,都以为是腰伤,治疗也出现了问题。一下子就觉得自己不能完成梦想了,沮丧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我很珍惜机会,包括今天的比赛,我上去的时候就是,就是……”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李丹阳说到这里,眼眶就湿润了。

五年前,出征奥运会预选赛之前,李丹阳正值年少青春,充满梦想的时候。她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要进入国家队去打世界杯、奥运会。说这段话的时候,她烫着小短发,大笑着说出这段话。但谁曾想,接下来等待她的就是五年的蛰伏。

当李丹阳的名字出现在这期国家队的名单中,不少老球迷、老记者都有些时空穿越的感觉。李丹阳也是如此。在收到国家队的通知时,她就告诉记者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因为很久没有来国家队,所以也一直逼自己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虽然五年前自己一直在踢比赛,但是现在已经是五年之后了,我想把五年前的回忆忘掉,重新认识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摆低,要去学习。”

昨天恰好是李丹阳27岁的生日,但是这个生日却过的格外忐忑,因为她预感自己今天可能要上场,而这场比赛或许是她证明自己的唯一机会。虽然很激动很兴奋,但却让自己始终保持紧张的状态,因为司职后防线的她,不允许自己在比赛中犯任何错误。

在今天入场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李丹阳说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虽然每次听国歌都会很激动和自豪,但是今天这一次毕竟是时隔五年了。只是遗憾的是,在今天下半场的比赛中,李丹阳在边线位置带球受伤。她说原本她也可以再坚持,但因为确实有点儿疼,怕坚持下去影响球队,所以自己就主动替换下场。幸运的是,比赛结束虽然受伤的位置还有点儿肿,但并没有什么大碍。

李丹阳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了80分,只是遗憾在场上的时间还是有点少。其实不管这场比赛她的表现是否能够征服主帅布鲁诺,至少能够完成5年后重新回归,这种坚持就已经值得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