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鲁诺:新人老人都有竞争意识 年轻球员已正名

腾讯体育4月9日嘉兴(文/张楠)北京时间4月9日,中国女足在跟克罗地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上,最终以2:1击败对手。对于这两场比赛,布鲁诺说还是完成了赛前的目标任务,但是球队在配合尤其是定位球防守方面还是存在问题。而这期新进入队伍的年轻球员,布鲁诺认为她们都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特点,但是无论对新人还是老人在他的队伍中都还是要保持竞争意识。

布鲁诺:新人老人都有竞争意识 年轻球员已正名

女足主帅布鲁诺

针对对手的实力,布鲁诺之前也给球队制定了任务:保持主场不败的战绩;两场比赛都获胜;给更多的队员上场机会。在这三个目标上球队都已经实现了,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球队在补时阶段被对手攻入一个定位球,这一点让布鲁诺并不是很满意。因为在上个月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球队就因为定位球丢球,但经过了近两周的训练,在这一点上依然还是没有改进,而且对手实力跟中国并不在一个水平上。“这次又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原本可以2:0获胜的,却变成了2:1,如果一直这样,未来可能会因此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后面还是要锻炼大家的注意力,特别是在比较疲劳的时候。”布鲁诺这样表示。

这次国家队中既有一些新人,也有一些时隔多年的老面孔。但对于这些人布鲁诺认为大家都应该感受到同样的竞争机制:“对于回归的队员,我们的期望是能够证明让她们自己留下来。就像我对新人的一样,我希望她们有把老队员挤出去的欲望。”这次的比赛,除了彭诗梦所有的球员两场比赛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而在布鲁诺心里,年轻队员的表现也达到了他的要求,他特别提到了肖裕仪、宋端、赵莹莹,甚至是前段时间状态一直不太好的谭茹殷和杨丽,他认为这些人都在这次比赛中证明自己的特点,这说明她们或许也已经因此征服了布鲁诺。

而对于球队中像李丹阳、马君这样在五六年前就已经进入国家队的老将来说,她们是否能够坚持到后年的世界杯甚至是2020年奥运会,布鲁诺觉得现在想得还太远:“现在说谁在未来会捍卫中国女足的荣誉或许还太早,现在我连两个月之后对阵芬兰比赛名单还没有定呢!所以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