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大巴!保级队劫巴萨8分+9年神迹 专治红蓝军

神大巴!保级队劫巴萨8分+9年神迹 专治红蓝军

巴萨难逃马拉加阻击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巴萨客负马拉加,旧将桑德罗反戈一击后激情庆祝,卫冕冠军无奈3年西甲被这保级弱旅(赛前排名第15)打劫8分,全西甲第2,比皇马马竞更猛。更神奇的是,9年来西甲只有马拉加,能两回合联赛均零封巴萨,且做到两回。劳尔古蒂的皇马大师兄米歇尔,执教生涯首胜巴萨,得意自夸给老东家送上份厚礼。

阵容不整,是巴萨落败主因之一,皮克拉基蒂奇停赛,伊涅斯塔与塞尔吉-罗贝托也没首发。欧冠恶战在前,恩里克大轮换势在必行,但唯独对MSN不敢妄动,也实是帕科-阿尔卡塞尔与图兰等替补,不是状态不稳定曾长期进球荒,就是多灾多难总受伤。但铁打的MSN,也无法保证每场都大杀四方,恩里克自己也说:“赛季漫长,谁也无法100%保证状态良好。”可皇马BBC哑火,齐达内还有拉莫斯佩佩等奇兵可用,巴萨一旦MSN发挥欠佳,结果多半凶多吉少,客场0-4负巴黎就是明证。

恩里克抱怨马拉加死守加长传反击,但巴萨怎能指望保级队打法积极?铁桶阵应对巴萨围攻,凶悍抢断,伺机走两翼快速反击,任何豪门打保级队都要面对类似格局,巴萨该反省的是上半时多次机会把握不住,又被对手通过“上半时唯一一次机会”(恩里克语)先进球,主队士气大涨,更坚定固守反击。待内马尔被罚下,巴萨屡次抱怨裁判后,心态更失衡,最后半小时连像样机会都难创造,反被马拉加连续反击袭击防线身后,若非特尔施特根精准扑救,记分牌不会到补时才变化。

赛后恩里克脾气很大,抱怨裁判抱怨对手,不仅因此役落败,令巴萨西甲三连冠蒙上阴影,恐怕也与巴萨连年在同一对手身上阴沟翻船有关。马拉加已非昔日欧冠八强时的劲旅,背后金主老板早“断奶”多时,只靠青训与廉价引援糊口,但恩里克执掌巴萨后,该队却3年内从西甲巨人身上打劫8个积分,仅次于塞尔塔的9分,超皇马与皇家社会的7分,较之7年内战不胜巴萨的马竞,更不知强多少。

恩里克的巴萨,威风凛凛连续两年统治西班牙国内赛场,MSN组建以来联赛107战横扫230球,连巴黎都能屠上6个,唯独对马拉加,一筹莫展。本赛季巴萨只有两轮联赛未进球,就是主客场两战马拉加(0-0与0-2),2战40射颗粒无收,再无别家能办到。喀麦隆国门卡梅尼再度保持零失球,生涯已7次零封巴萨,西甲现役门将独此一号。

一物降一物,马拉加连年为保级而战,偏遇上巴萨就龙精虎猛。两回合巴萨均零封?安达卢西亚人不是头一次体验,2014-15赛季就有过(0-1与0-0)。更神的是,自2007-08赛季的赫塔菲后,9年来西甲只有马拉加一队能做到这点,无论马德里双雄、塞维利亚还是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甚至恩里克的克星塞尔塔,无人能复制这一壮举。铁桶阵成功一次容易,摆那么多年还让巴萨破不了,不得不赞叹是神级大巴战术。

去年夏天被巴萨清退的两名替补前锋穆尼尔与桑德罗,本赛季均攻破旧主球门,穆尼尔还主客场“双杀”。不同的是,穆尼尔在诺坎普破门后,双手合十向巴萨球迷致歉,而桑德罗成功反戈后,兴奋地高高跃起挥拳庆祝,让亲巴萨的媒体不太满意。但一来桑德罗是自由身加盟马拉加,与巴萨再无瓜葛,不像穆尼尔是租借身份,而效力巴萨时,桑德罗不得重用,去年1月恩里克甚至一度打算将其与道格拉斯一同撵走,将帅早有隔阂。不知看到本赛季联赛打入9球(与内马尔持平)的旧部反戈一击,恩里克是何感想?

西蒙尼率马竞逼平皇马,已为巴萨反超登顶铺平道路,奈何马拉加却有皇马“内应”,主帅米歇尔就是昔日伯纳乌五鹰之一,也是劳尔古蒂等进入一队时的师兄。米歇尔执教生涯前6战巴萨,回回被痛扁,偏偏入主玫瑰园球场救火后,立刻斩宿敌头颅,岂非天意?赛后米歇尔洋洋得意:“我们表现完美,各方面都强过巴萨,组织井然有序。我当然是皇马支持者,今天帮了他们一把。”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