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一场坏一场!恒大状态令人忧 亚冠前景微妙

好一场坏一场!恒大状态令人忧 亚冠前景微妙

恒大状态不能让人放心

一场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场面和积分形式却还是有胜利者和失败者之分。8日晚间的第13次广州德比,郜林第90分钟的头球绝杀,让恒大最终2比2战平富力,在天体勉强拿到一分。而富力则凭借4轮3胜1平的不俗战绩高居积分榜首。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恒大最后能够获得这场平局“应该会很高兴”,而他的球队更配得上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斯托伊科维奇▶▷

富力好状态将延续

斯托伊科维奇的好心情简直写在脸上。有女记者问他对守门员程月磊表现的评价,他问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的这位高大帅气的门将,而下一个提问的姑娘还没说话,他就问:“你肯定是不喜欢,对吗?”

他的球队这一次让卫冕冠军很尴尬,直到第89分钟,恒大都很接近在天体输掉比赛。而在这块场地上,恒大已经41场比赛不败,时间跨度接近两年。

球队的表现让他很得意,他反复强调说,虽然没有看到赛后的数据统计,但富力一定在控球率上更占优。“在对手的半场里控球,这就是富力足球的风格,也是现代足球的风格。”

对比赛的总结?“结果还可以,但对我来说还不够好,因为我们一度已经把三分揣进了口袋”,他把球队最后时刻的那个失球形容为“沉重的打击”。在换下雷纳尔迪尼奥的时候,他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要庆祝最后的胜利了。

但狂喜之后,斯托伊科维奇也有冷静。他说自己的球队和恒大如果从实力上相比,双方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拿我们两支球队来打个比方,我们更像是小房子,而他们更像是高楼大厦。其实我也很喜欢欣赏他们。”

“没有很多球队能够在这块场地拿分,所以最后的结果来说,我们能够拿到一场平局也不错,毕竟我们是在和冠军球队交手。”他说。

他的球队在这场比赛后登上榜首,人们的关注点在于富力的好状态能延续多久。他的回答有点惊世骇俗的意思,“只要我在,直到我死。”

斯科拉里▶▷

为球队状态焦虑

斯科拉里用了很久才从更衣室到发布会现场,久到让人联想到上一次恒大突然宣布卡纳瓦罗下课。不过他出现的时候,显得还是把情绪进行了很好的调整。

但他的言论还是有点吓人,大菲尔公开表示自己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很焦虑,而原因则是多名球员表现失常。“球队的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我必须要在周末调查一下球队里发生了什么。我觉得球队里肯定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这场比赛让我觉得很特殊,球队里不是一两个球员发挥不好,而是六七个球员根本没有状态。”

这个表态很容易引发很多联想,其中最善意的一种也许是球员为了下周的亚冠留力,但这种猜测又被巴西人否认,“全世界所有的职业球员都要踢不止一个联赛,今天球队发挥得不好,但当然富力也很强,他们毕竟是联赛领头羊。”

回归比赛本身,恒大确实创造了很多机会没抓住,如果上半场阿兰脚风够顺,也许早就能够锁定胜局。

不过,斯科拉里随后的一席话也确实有些道理,“对于联赛开局,我们原本的目标就是4轮能够拿到8分,就算是在正常争冠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尊重别的球队。”言下之意,恒大不可能赢下所有的比赛,而现在恒大4轮拿到7分,确实也不算特别差。

只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恒大的状态让人有些担心,总是好一场坏一场,而且下周就要在日本客场对阵川崎前锋队。如果恒大在那里无法获得一个很好的结果,亚冠出线的形势又将变得十分微妙。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