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言论被误读 质疑竞技层面理解为场外因素

斯帅言论被误读 质疑竞技层面理解为场外因素

斯科拉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球队肯定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需要去调查清楚?”4月8日晚,主场2比2战平广州富力的赛后,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语出惊人”!难道这场广州德比平局背后,恒大的球员发生了什么事情?次日凌晨,恒大翻译宫耸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份道歉声明,揭开了故事的真相。

小宫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回到家打开手机看到今天赛后发布会的新闻,同时听了一遍主教练的原声实录,才意识到自己在翻译中出现的问题,其实主教练本想表达的是‘队内球员的状态有起伏,出现了一些状况,我需要找到原因’被我翻译成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在队内发生,我需要去调查’,一字之差意义却相差甚远!球迷们一如既往支持我们,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已经让你们揪心,我不想再因为我的翻译错误去让大家心寒,作为一名普通的俱乐部职员,自己的错误需要自己去承担!在这里给大家说声对不起!联赛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征程,在这一路,我们需要你们大家的陪伴支持与理解!我始终坚信挫折之后会迎来辉煌,就像黑夜后总照进曙光!”

记者翻查恒大赛后发布会上的实录原文,存在比较大争议的是关于斯科拉里对球队低迷状态的解读部分。当时小宫的翻译原话是:“说简单点,就是对我们球队比较焦虑,今天我觉得整个球队状态都不是太好,要调查一下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觉得球队肯定发生了一些比较奇怪的事情,要在周日和周一调查清楚。今天比赛非常特别,并不是一两个球员状态不好,球队大概有5、6、7个球员没有状态,我得调查清楚这件事情。”

按照小宫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解释,正是他在葡译中的过程中出现翻译不到位的失误,导致外界对斯科拉里的发言出现误读。其实斯帅只是对球队状态起伏的情况感到焦虑,希望弄清楚球员表现不佳的原因,更多是针对球队在竞技层面的问题而发出的质疑声音。通常情况下,如果一支球队或部分球员在某场比赛的表现或者成绩低于预期,同时被认为与一些奇怪的事情有关,需要去调查清楚的话,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解为因为一些不可告人的场外因素导致个人或球队发挥不佳。

不过,经过小宫的解释澄清,斯科拉里“关于奇怪事件真相调查”这一小插曲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