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差评!巴萨两废柴不可再用 被黑店狂坑8500万

差评!巴萨两废柴不可再用 被黑店狂坑8500万

戈麦斯狂坑巴萨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巴萨告负,卫冕局势岌岌可危,恩里克的大轮换再次引火自焚,马蒂厄与安德烈-戈麦斯表现尤其拙劣,葡萄牙人面对单刀良机犹豫拖拉首鼠两端,挥霍了巴萨首开纪录的最佳良机,法国后卫防守低级失误,则让局面被动的马拉加先声夺人,是整个战局的转折点。加上替补登场碌碌无为的帕科-阿尔卡塞尔,3位瓦伦西亚旧将花费巴萨8500万欧元,可产出实在与投资不成正比。

戈麦斯花费巴萨3500万欧元,也是本赛季西甲转会标王,然其整体贡献,绝难与标王二字挂钩。恩里克季中一度让其顶替拉基蒂奇首发,但后者并未展现出攻守平衡的优越性,往往攻击效率欠佳防守一再漏人,虽说跑动能力确实出色(恩里克谓之野兽般的体能),但因冲刺速度并无优势,很难为队友回防补位,久而久之体现出的就是战略价值匮乏,个人发挥更无从谈起。

本赛季除从不进球的马斯切拉诺,与很少前插禁区的布斯克茨外,戈麦斯是巴萨非门将球员中最后一位打开进球账户的,旧主瓦伦西亚挨他一刀后,皮克公开为队友叫屈,“嘘球员的人(球迷)还是留家里别来球场为好。”但看此役,梅西送直塞,戈麦斯身前只剩门将一人,却拖拖拉拉就是不起脚,结果被对手从身边撞翻将球劫走,巴萨抱怨犯规,但慢镜显示罗萨莱斯用肩膀顶肩膀方式断球,裁判判罚合理冲撞也有理可循。

另一瓦伦旧将马蒂厄,同样被西媒批评,要为巴萨丢分负责,此役正是他盯人失败,被巴萨旧将桑德罗半场奔袭单刀破门。当时桑德罗从后场开始前插,作为后卫马蒂厄理应有预判,并不存越位一说,但他仓促盲目踏上几步,结果身后暴露巨大空档,边卫出身的法国人虽回追速度确实不慢,但起步就被甩好远,拼死追赶也赶不及建功赎罪,这口锅定然要背。

自以20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萨之日起,马蒂厄受到的非议就不绝于耳,不仅因年事已老(加盟时就接近31岁)还身价高昂,并不存任何升值空间(这点还不及当年水土不服后出售仍回收一多半资金的齐格林斯基),且高龄球员状态一旦下滑就不易反弹。效力瓦伦时马蒂厄确是西甲一流中卫,但在巴萨从未证明过自己,盯人失误频出,偶尔几场有亮点,多数还打边卫,因为边卫失误,皮克等队友还有办法弥补,可打中卫一旦漏人……

《每日体育报》给戈麦斯打4分,与内马尔马蒂厄并列全队最低分。内少吃红牌,无可厚非,马蒂厄是丢球罪人,戈麦斯则是看似无功实则有过。下半时恩里克又派上身价3000万的帕科,半小时也基本游离全队体系外,只有15次触球,射门欠奉,评分也仅5分。3位瓦伦旧将,花费巴萨8500万大洋,足够再买个苏亚雷斯还有找头。

葡超双雄号称欧洲黑店,其实波尔图出品的劣等品很少,J马这等案例多少年出一个,更别说本菲卡,出手几乎都是精品。反观瓦伦给巴萨“进贡”球员,过去不乏比利亚赫拉德阿尔瓦这等精品,但近几年残次品实在太多,马蒂厄、戈麦斯与帕科身价不菲,但没一个达到红蓝军要求。巴萨自己倒免费倒贴穆尼尔与蒙托亚,今季都是蝙蝠军主力与半主力。当然,被瓦伦坑的豪门绝不止巴萨一家,如笑纳了前西甲第一中卫奥塔门迪的曼城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