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摘要]由于是嘴炮挑起这场比赛,当然不会采用MMA的规则。比赛不会进入地面战,这对于他来说其功力会减掉很多。但从另类实力对比看,麦格雷戈嘴上功夫梅威瑟难比,梅威瑟的炫富能力则是史上第一。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这个世界上最特立独行的两个“狂人”,终于为了共同的目标——荣誉和金钱,就要走到一起。“炫富狂人”弗洛伊德-梅威瑟与“嘴上狂人”康纳-麦格雷戈的跨界大战,似乎就要谈拢,从动嘴到动手,曲折而漫长。

实力对比

就拳头实力以及职业战绩而言,当然梅威瑟完胜。他在职业拳击擂台上,还从来没有输过。他是5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参加过26场拳王争霸赛;如果两个人进入UFC的八角笼角逐,嘴炮有90%以上的可能会兑现自己将对手“撕成八瓣”的叫板狂言。

作为史上最伟大拳王之一,梅威瑟拥有49战全胜的战绩。2015年9月13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 在WBC/WBA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上,梅威瑟打满12个回合点数击败安德鲁-贝托,从而以49场全胜追平传奇拳王洛奇-马西亚诺的历史纪录,并以此完美告别拳坛。​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今年年初,世界著名权威拳击网站BOXREC(拳手档案网)更新了历任世界拳王排名,梅威瑟以49战全胜的战绩,和高达2892分的积分,击败拳王阿里(56-5,37KO)、“野兽”迈克-泰森(50-6,44KO)等人,高居拳击史上所有著名拳王之首。

这些年,虽然不少人对梅威瑟躲闪为主的游击打法、以及频频炫富等做派颇有微词,认为他不应在榜单上超越阿里、泰森等人,但这份权威榜单的评判标准是数量和质量,而不是以拳手打拳是否精彩为标准。数据面前,阿里、泰森等拳王,只能屈居梅威瑟之后。

拥有20-3战绩的麦格雷戈,作为UFC的招牌,在大战数量和质量上,则与梅威瑟的全胜无法相提并论。梅威瑟被权威网站排在拳击史上第一,而麦格雷戈以目前的战绩想要进MMA历史前三,似乎也不现实。

由于是麦格雷戈挑起这场比赛,当然不会采用MMA的规则。比赛不会进入地面战,这对于他来说其功力会减掉很多。

如果从另类实力对比看,麦格雷戈嘴上功夫梅威瑟难比,梅威瑟的炫富能力则是史上第一。

战术打法

与帕奎奥不惜体力,自始至终保持高节奏、高频率出拳的压迫式打法不同,梅威瑟属于防守反击型的拳手,特点是脚步异常灵活,出拳速度快,臂展的优势让他可以用直拳将对手直接拒之门外。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他会利用速度和脚步的优势,随时发起快速而简洁的攻势,这就是他战胜帕奎奥等人的战术。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梅威瑟的前臂横档式防守,有时看似很被动且很难看,但在专家看来,这个横臂不但阻挡了进攻者的视线,而且使得对手无法进一步进行打击。就像罗马战士,“他们就是这样的,前臂横着,这里举着的是盾牌,而右手的后手则是短剑,在这里刺向你的肋部。”​

进攻方面,梅威瑟采用游击战法,更多的是打一枪就跑,连绵不断的组合拳较少,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情形就更多。这在与帕奎奥的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一方主攻,一方防守反击,这也是拳迷对梅威瑟诟病的地方之一。​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具体到这场比赛的对手麦格雷戈,特点就是压迫式进攻。毫无疑问,要想在UFC的血腥八角铁笼立足,必须有强大的攻击力,任何的防守都必须建立在强大的进攻能力之上,再好的防守如果没有更强的进攻,就妄谈称霸UFC。

金钱之战

在体育界,梅威瑟极具市场号召力,他就是“金钱”的代名词。

2015年5月3日,梅威瑟与“亚洲驱逐舰”帕奎奥打了一场世纪大战,这场比赛是史上最贵的拳击赛,价值高达6亿美元。这场36分钟的比赛随着梅威瑟12回合点数获胜,他得到了至少2.5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C罗(8000万美元)+梅西(6470万美元)+老虎伍兹(6120万美元)2014年一年的总和。即便是输掉比赛的帕奎奥,也有超过1亿美元的进账。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去年11月,炫富成瘾的梅威瑟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支票的照片,数字金额显示为1亿美金,时间为2015年5月2日,也就是世纪大战的前一天。这张1亿美元的支票,或许是提前预付的出场费。

UFC与职业拳击相比并非主流,其市场号召力和价值与职业拳击相比差距非常大。不过,当这两个项目结合、当这两个极具号召力之人走到同一个擂台一较高下,其市场价值就极具潜力。

仔细分析,如果比赛达成协议,这场颇具看点和争议的比赛,其价值或许会接近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梅威瑟会得到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嘴炮不会高于世纪大战时的帕奎奥,但也会得到5000万美元左右。由于嘴炮目前与UFC还有合同在身,因而UFC将从嘴炮的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

各方声音

对于这场比赛,各方反应不相同,但有一点几乎是相同的,那就是梅威瑟必胜。

前重量级拳王泰森-富里认为MMA选手都是拳击的“边角料”:“打MMA的都是打拳击打不好才转行的”。

前IBF次中量级拳王肖恩-波特(26-2-1,16KO)说:“在我看来,这场比赛是有意义的。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谚语,只要这件事能赚钱,那它就是有意义的。我们已经习惯了梅威瑟退役,直到麦格雷戈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梅威瑟在ESPN说过,他不会复出和拳击手比赛。如果钱合适,他愿意与麦格雷戈大战一场。如果你问我期待这场比赛么,我会告诉你是的,我想看看在比赛中发生什么。我认为梅威瑟会击败麦格雷戈,因为我看过麦格雷戈的实战视频,他打的很差。即使这样,我还是会看他们的大战。”

老梅威瑟认为,梅威瑟仅用一招刺拳就可以打得他满地找牙,他说:“康纳所能做的就是不断滑步闪躲,而梅威瑟则会顺利取胜。”

现役中量级第一人“GGG”根纳迪-戈洛夫金(37-0,33KO)认为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意义,仅仅是一场商业演出而已,比赛会让拳击界很尴尬:“在我看来,梅威瑟与麦格雷戈的比赛就是一场商业演出。除此之外,我看不出来这场比赛还能代表什么。”

金钱之战!梅威瑟必胜还是嘴炮将其撕成八瓣?

WBC总裁小苏莱曼认为,这样的比赛是炒作,他说:“对我们WBC组织来说,虽然梅威瑟已经退休了。其它的一切都是为了在公众面前做广告,炒作。UFC总是试图用拳击来炒作,为自己创造机会。拳击和UFC之间本来就不存在竞争,因为它们是不同的运动”。同时,他认为如果双方真的打比赛,梅威瑟必赢:“如果梅威瑟在拳击的规则下打这场比赛,即使只打了四个回合也应该算成梅威瑟的取得了50战全胜0负的职业拳击比赛新纪录”。

事实上,就连UFC的“自己人”也不看好麦格雷戈,UFC轻量级冠军丹尼尔-科米尔,甚至夸张地认为麦格雷戈“会死在拳台上”,他说:“梅威瑟要杀了他。麦格雷戈不能和梅威瑟打比赛。我们要现实一点。两个人都不可能去打对方的比赛。”

麦格雷戈面对梅威瑟,真的只是嘴上功夫吗?会被打的“屁滚尿流”,那就让我们期待比赛的到来。(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