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王权遭东部群雄挑战 连续7年进总决赛或成空

在东部的巅峰对决中,骑士击败凯尔特人,重新拿到东部第一。詹姆斯赛后坦言,“我不清楚这场比赛是不是转折,这需要时间来验证,但我很清楚,我们打出了骑士篮球。”乍一看,东部最具实力的挑战者被如此痛宰,是否意味着骑士通往总决赛之路,又将变得一帆风顺?算起来,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连续6年打进总决赛了。

詹皇王权遭东部群雄挑战 连续7年进总决赛或成空

答案:未必。

绿衫军承认不如骑士,但绝不投降

“我们输的一塌糊涂,我们没有抓住机会,对手在比赛中的每一方面都比我们更强。”小托马斯赛后显得非常失望。从比分来看,确实如此,在北岸花园球馆这座充满敌意的球馆里,凯尔特人被打得落花流水,以91-114惨败。

不过话说回来,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说明太多的问题。毕竟季后赛是系列赛,关乎两支球队实力,阵容深度以及意志之间的较量。在主场惨败后,作为老兵的霍福德,便出面设法提振球队士气,“我并不认为这场败仗对于季后赛意味着什么,但我们很清楚,我们需要以一个团队的身份去面对一些事情,我们需要变得更好。”

所谓一场比赛并不说明问题,在之后骑士与老鹰的较量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那场比赛老鹰雪藏了全部首发,完全是以二套阵容应战,却把全力出战的骑士打的大败,以至于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差距,又被缩小到0.5个胜场。由此可见,骑士虽然强横,但绝非无懈可击。尤其是,他们也会莫名其妙的状态滑坡,莫名其妙的输掉比赛,一言以概之,在季后赛里,骑士绝非天兵天将般的存在,绝非不可战胜。

作为目前的东部二号种子,凯尔特人是最有可能挑战骑士王权的球队。早在当年三巨头时代,绿衫军便多次给骑士制造麻烦。与其他的东部豪强不同,凯尔特人极具韧性,并且两支球队之间充满仇恨。从当年皮尔斯、加内特、阿伦与朗多联手多次淘汰骑士,但日后奥利尼克掰断乐福的臂膀,算起来,双方的老账新账,可谓一大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凯尔特人与骑士可能会在东部决赛相遇,对于骑士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有利的对阵。众所周知,骑士是一支平均年龄偏大的球队,赛程越往后顺延,球队的体能就会被更多的消耗。

比如2012年的东决,热火便曾以4-3的总比分淘汰凯尔特人。当年的绿衫军,三巨头都早已年过而立,因此老兵们虽然一度以3-2领先并拿到赛点,却无法撑到最后一刻,最终被热火完成翻盘。

詹皇消耗严重,能否再开无双

对于詹姆斯来说,常规赛与季后赛的模式是截然不同。比如上赛季,老汉便获得了一定的休息时间,为此进入到季后赛,詹姆斯果断开启“全力詹”模式,尤其是到了总决赛,可谓天下无双。也正是目睹这样的情形,泰伦-卢充分认识到,体能充沛的詹姆斯,是多么可怕的存在。

于是在本赛季开始前,泰伦-卢表示,进入到三月后,要让詹姆斯轮休,但是————

进入到三月后,骑士表现极其糟糕,单月输掉了10场比赛,这是自詹皇新秀赛季后,首次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形。更尴尬的事,由于球队战绩糟糕的缘故,詹姆斯没有得到太多轮休的机会,单月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6.8分钟。而进入四月后的前三场比赛,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更是飙升到42.3分钟!这对于一位已经年满32岁的老兵来说,无疑是非常沉重的负担。

32岁,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个分水岭,尤其是对于像詹姆斯这样已经在联盟里征战个14赛季的老兵来说,他都应该在常规赛里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才能在季后赛里的更好的爆发。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骑士在三月的突然萎靡,令詹姆斯不得不提前爆发,以确保球队拿到东部第一。此外本赛季至今为止,詹姆斯场均贡献37.6分钟,这与他在2013-14赛季他的出场时间相若。

进入到4月的前三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贡献31.7分11.7篮板9.3助攻,命中率达到56.9%,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表现。只是如此一来,詹姆斯还能否在季后赛里再开无双,就有些不太好说了。毕竟詹皇哪怕再强悍,也毕竟是三旬老汉了。哪怕浑身是铁,又能打上几根钉?

东部暗礁不断,骑士难保轻松

除了凯尔特人这个强敌,以及詹姆斯的体能可能濒临透支外,另一大潜在的不利因素在于,本赛季的东部暗礁遍布。从首轮对阵来看,骑士可能的对手将是步行者公牛,步行者刚迎回了史蒂芬森,乔治在常规赛临近结束前状态渐入佳境。在此之前,两队便刚经历了一场血战,骑士一直打到第二个加时,才力擒步行者。而公牛则是一支古怪的球队,霍伊博格并不是一位多么睿智的主帅,本赛季风城内部也是内讧不断。可偏偏公牛对上骑士却极有心得,常规赛4战全胜,完成横扫。

而且对于詹姆斯来说,如果届时遇到公牛,韦德届时也将复出。詹韦之间,将狭路相逢。

由此可见,骑士虽然不太可能止步首轮,却有大概率被对手消耗。而进入到半决赛,奇才又有可能成为拦路虎。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与戈塔特组成的阵容,不仅实力强悍,作风也同样强悍。本赛季双方交锋4场,骑士2胜1负,其中一场比赛,骑士以140-135通过加时惊险取胜。由此可见,骑士想要稳吃奇才,也断然不会轻松。

如今的时代,与当年骑士纵横东部时终归不同,可以预见,即使以东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骑士也难保轻松,除了要小心翼翼的度过暗礁外,还有可能会在东决中直面怀揣复仇信念的凯尔特人。这等状况,东决真的稳落囊中?一个大大的问号。

点击查看《大话NBA》往期精彩内容

詹皇王权遭东部群雄挑战 连续7年进总决赛或成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