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礼都不要!巴萨失争冠主动权 只能看皇马脸色

送礼都不要!巴萨失争冠主动权 只能看皇马脸色

巴萨再次失去了争冠的主动权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巴萨MSN与皇马BBC组合,同轮同时哑火,如此盛况难得一见,尤其是巴萨三叉戟,之前18场联袂首发出战,有16场至少三前锋中有1人破门,而此役不仅内马尔被红牌罚下,梅西也未能力挽狂澜,苏亚雷斯更是连续3年对垒马拉加无1球入账。近3轮客战2次败后,巴萨已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能否卫冕只能看皇马的脸色。

本赛季BBC只打入52球,在皇马各项赛事132球中,只占到39%,远无法与巴萨MSN的89球相提并论,南美三叉戟包办巴萨全季140球中的63%。然而客战马拉加,南美三叉戟却罕见哑火,本赛季之前18次联袂出战,只有两场三人都没进球,此役是第3回。而最近一回巴萨MSN联赛中颗粒无收是何时?去年11月0-0平马拉加!

此前6次客战马拉加,梅西打入6球,2012年曾在此地上演帽子戏法,但此役面对主队布下的铁桶阵,他并无太多得分良机,6次射门虽是两队之冠,但并无一次射正目标,几次主罚任意球不是直接踢飞,就是低射想走人墙下方通过,被对手识破心机。梅西个人突破频频,却一再被主队球员用犯规撂倒,主裁过松的判罚尺度,也助长了马拉加球员下狠脚的决心,主队此役犯规26次,却仅拿到4张黄牌,巴萨球员为此多次激烈抗议。

送礼都不要!巴萨失争冠主动权 只能看皇马脸色

射门脚风不顺,突破一再受阻,梅西还有妙传,可惜内马尔苏亚雷斯与安德烈-戈麦斯等人,虽能跑动到位接应,却屡次错失良机,苏亚雷斯此役唯一一脚射门,就是单刀球推射被卡梅尼封出。之后梅西直塞交给内少,后者传中到苏神身前,本是千载难逢的得分良机,但乌拉圭人鬼迷心窍般,感觉背后会有队友跟上,结果漏球到禁区中路,却并无巴萨球员跟进,好囧的一次想当然。

全场MSN组合只有8次射门机会,仅1次射正,内少与苏神各仅1射,且只有苏亚雷斯那脚被挡出的单刀球,是射正目标且是必进球的机会。加盟巴萨后,苏神对垒其他球队都进过球,唯独对垒马拉加,3年来交锋4场,迄今颗粒无收,欧洲金靴通杀西甲所有对手的梦想,总差这最后一道障碍。

皇马能承受丢分,毕竟有一场补赛在手,巴萨可丢不起任何分数。目前卫冕冠军多赛1场,落后皇马分差已达3分,已失去战略主动权。原本皇马德比战平马竞,巴萨本轮只要取胜,积分就能追平对手,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登顶,给齐达内的球队施加心理压力,而后只要做客伯纳乌取胜,领先3分的巴萨就能颠覆整个西甲争冠格局,即便其他轮次双方都全拿下,即皇马补赛也击败塞尔塔,巴萨依然能凭借互相对阵成绩的优势力压皇马,卫冕冠军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现在局面却全然不同,落后3分的巴萨,即便世纪大战获胜,也只能将双方分差扯平,皇马不需要其他比赛全胜,哪怕打平1场,也能稳稳确保冠军入账。换言之,巴萨能否卫冕,只能看皇马的脸色。恩里克赛前曾表示,若无法在玫瑰园球场告捷,争冠局面将更为困难,还真被其说中,赛后只能感叹:“若无法击败皇马,冠军什么的都无从谈起。”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