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渣叔也玩玄学!绝望中想起三中卫 孔蒂神阵救命

渣叔也玩玄学!绝望中想起三中卫 孔蒂神阵救命

切尔西神阵拯救利物浦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当马内、拉拉纳以及亨德森三员大将都因为伤病倒下时,只怕利物浦球迷的心中是绝望的,因为这三人几乎就是红军这套快打旋风体系里中前场的半壁江山,他们倒下了,打同样阵型的话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无奈的渣叔选择了另辟蹊径——减少中前场人数,和切尔西一样改打三中卫,没想到这样的变阵反倒收到了奇效。

在本场面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因为在半场0-1落后,克洛普在下半场不得不换上了本来雪藏的巴西双子星库蒂尼奥菲尔米诺,替换下了小将伍德伯恩和阿诺德,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物浦的阵型也变成了一个本赛季尚未尝试过的343,三名中后卫拖后,米尔纳和克莱因充当边翼位镇守整条边路,维纳尔杜姆和埃姆雷-詹位置相对靠后,将库蒂尼奥和菲尔米诺顶上锋线。

从结果来看,这样的变阵显然效果不错,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的登场完全解放了身后的维纳尔杜姆和埃姆雷-詹,红军在中场利用人数和技术上的优势,完全压制住了斯托克城,三中卫的防守体系虽然有肋部空当较大的问题,但米尔纳和克莱因两人较强的跑动能力也能不错的弥补这一弱点,但更关键的是,在缺少了马内和拉拉纳两个突击点的情况下,这样的安排可以在进攻时灵活安排,时而两大边翼位上前助攻,或者临时变阵四后卫,两人打到边后卫的位置上,三中卫的一人前压到中场出球,更好的释放埃姆雷-詹和维纳尔杜姆两大中场的插上能力,和身前的巴西双子星形成化学反应。而这一阵型的这些零花变化套路也是让斯托克城防不胜防,利物浦的两粒进球都是从维纳尔杜姆和埃姆雷-詹这两名中场球员这里发起,而在上半场,他们二人几乎没有得到太多这一的进攻机会。

当然,这样的变化对于利物浦来说也实属是无奈之举,因为马内和拉拉纳的受伤,利物浦前场火力点骤减,而亨德森的伤病更是让利物浦的中场也失去了最稳定的节拍器。在这样的情况下,合理利用两大边后卫克莱因和米尔纳的强悍跑动能力,排出这样中场占据更大人数优势的阵容,是抵消亨德森缺阵中场组织能力下滑的最好方式,与此同时,如果身后有卢卡斯或者前压的一名中后卫作为防守屏障,埃姆雷-詹和维纳尔杜姆两大全能中场的进攻能力也可以更好的释放,成为巴西双子星身后的新攻击点。

在伤兵满营,只剩后场人员配备比较齐整的情况下,这套三中卫阵型或许是利物浦现在唯一能够依赖的战术打法了,至于克洛普能否让这套无奈之中诞生的三后卫战术稳定发挥,甚至打出孔蒂麾下三中卫切尔西那样的威力,后面的几轮联赛将成为利物浦最好的试金石。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