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控传控!曼城再现死亡统治 瓜帅高傲的资本

传控传控!曼城再现死亡统治 瓜帅高傲的资本

曼城控死对手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主场迎战赫尔城,曼城控制了整场比赛的局面,3-1轻取对手,拿到英超第200个主场胜利。传控制胜,这是瓜迪奥拉最想要的结果,而英格兰中场德尔夫则用自己出色的传球能力和射门功夫赢得了瓜帅的信任和重用,迎来蓝月生涯的重生。

此前3场联赛,曼城连战豪门,取得2平1负的战绩,而自2015年2月以来,蓝月还从未有过4场联赛不胜。此番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保级球队赫尔城,瓜迪奥拉的球队终于找回胜利的感觉,3-1生擒老虎,取得主场的英超第200胜,成为第8支达此成就的球队,前7支分别是曼联(346胜)、阿森纳(304胜)、切尔西(298胜)、利物浦(290胜)、热刺(248胜)、埃弗顿(221胜)和纽卡斯尔(217胜)。

传控传控!曼城再现死亡统治 瓜帅高傲的资本

曼城获胜的秘诀,在于牢牢掌控球权,剥夺对手的进攻机会(除了开场略有懈怠之外),这导致赫尔城全场只有1次射正。数据统计显示,蓝月此战控球率高达67%,传球多达734次,远胜过赫尔城的355次,其中短传更是657比285,符合“英超传控最强队”的人设:场均控球率60.5%,联盟第一,第二名利物浦57.6%;传球成功率85.1%同样高居榜首,第二名曼联84.8%,其余球队均在84%以下。

由此可见,曼城中场球员控场能力之强大。这并不奇怪,因为瓜迪奥拉阵中有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等世界级球星,但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却是本土中场德尔夫。德尔夫首发出场,不仅打入一个精彩的进球,结束448天的联赛破门荒,坐镇后腰更是统掌全局,触球93次、传球80次仅次于图雷,成功率更是全队最高的93.8%,防守端表现也相当出彩,3次抢断3次拦截,可谓攻守俱佳。

这只是德尔夫本赛季第2次英超首发,几乎成为废人,第1次就是上轮与切尔西一战,距离最前一次先发联赛时隔整整340天。虽然曼城输给蓝军,但他本人发挥不俗,竟让高傲的瓜迪奥拉也为之低头,赛后亲口表达悔意:“祝贺德尔夫,他向我显示出我不把他放在场上是多么的错误。他却从未抱怨。”相比于防守强硬的费尔南迪尼奥,德尔夫在传控能力和插上进攻方面略胜一筹,更符合瓜帅的喜好,有望在赛季冲刺阶段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当然瓜迪奥拉最喜欢的后腰京多安,还在养伤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