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帆顶住压力夺首胜 彭欣力:回去吃火锅庆祝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特派记者 鲁蜜 发自南京

在2015赛季,当代力帆曾经在南京奥体中心以2∶1的比分战胜江苏队,从而宣布保级成功。而昨晚,也是在江苏苏宁的主场,当代力帆时隔两年之后,再度以2∶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此前连续不胜的阴霾一扫而空,当代力帆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客场取得赛季首胜。在两名韩国教练张外龙和崔龙洙的又一次较量当中,当代力帆主帅终于战胜了自己的后辈。正如赛前他所言,要带分回到重庆,愉快地吃一顿火锅。

力帆顶住压力夺首胜 彭欣力:回去吃火锅庆祝

力帆队员庆祝进球

顶住压力力帆豪取首胜

连续两个客场作战,吃紧的备战时间,加上一直未能取得胜利的压力,在这场比赛之前摆在当代力帆队面前的问题十分严峻。然而昨晚的比赛,当代力帆队却在强大的苏宁队面前展现出了一股韧劲。江苏苏宁虽然在首发人员中进行了大面积轮换,从场面上来说,他们牢牢抓住了当代力帆中场的弱点,同时在两个边路发起猛攻,当代力帆一度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或许是主力队员的大面积伤停,江苏苏宁也出现了锋线乏力的情况。

0∶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之后,谁也没想到当代力帆队能够在下半场将局面完全扭转过来。第50分钟,王维成在右路巧妙分球给费尔南多,后者直接大脚转移到左路无人盯防的刘欢,刘欢带球之后回敲到中路,后排插上的彭欣力利用对方后卫之间的空荡甩头攻门,皮球直奔死角。随后力帆队的攻势并没有停下,一向不擅任意球的费尔南多,一记超远距离的低射,让门将顾超出现失误,皮球径直滚入球门。比赛最后阶段苏宁对力帆进行了狂轰滥炸,力帆的后防线顶住了压力,虽然吉翔为苏宁队扳回一球,但也为时已晚,当代力帆队豪取赛季首胜。

出奇制胜关键换人收效

在前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商报记者曾问到张外龙,是否会对南松的场上时间进行调整。他当时表示会根据场上情况适时而动。本场比赛,南松依然作为前腰首发,他的位置和苏宁队超级外援拉米雷斯直接对位,身体上的短板显露无疑。在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张外龙就率先用王维成换下了南松。在此前的比赛中,南松的出场时间都在60分钟以上,而也就是这一次自我突破性地换人,让局面发生了改变。王维成上场之后,无论是在分球质量上,还是攻守平衡的把握上都做得相当出色。彭欣力打入的那一粒进球,正好是由他发起的。犹记得,上赛季在虹口球场,作为唯一替补上场球员的他,一记精准传球发动的进攻,帮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上海申花队。

在昨天赛后,主帅张外龙给予王维成很高的评价,他告诉记者:“王维成本来就是主力位置上的球员,但迫于U23政策,我们必须要用南松上场。这场比赛中国,不论是攻还是守,他都做得非常好,他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

赛后采访

彭欣力:胜利是全队功劳

当昨晚裁判吹响中超哨声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费尔南多、丁捷躺在了草坪上,力帆队的替补席上欢声一片,教练组、管理层、工作人员之间相互拥抱、击掌,场面十分让人动容。首个进球的功臣彭欣力,接受着所有队员的祝福。他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开心了,回到重庆必须要吃火锅庆祝一下!”彭欣力说,这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太不容易了,“大家踢得都很兴奋,这场胜利是全队的功劳。”

而作为力帆的后防中坚,刘宇则在赛后告诉商报记者:“赛前我们就坚定了信念,必须要带分回重庆。前面几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只是运气稍微差点,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了!”

张外龙:一直坚信能取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显得非常高兴,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他告诉记者:“首先连续两个客场,队员心理和身体上都非常困难。咱们今天上半场踢得很艰难,但大家顶住了。我们也一直相信下半场会打出好的比赛。”作为和老对手崔龙洙的博弈,张外龙在赛前就做很好了充分的准备,他首先是让球员之间频繁沟通,还了解到了崔龙洙的换人规律。当然他也坦言,球队目前正在寻找更多的进攻办法,来解决费尔南多被限制的问题。“我们的主要进攻点是费尔南多,当他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我们还有尤里,在训练中,尤里和卡尔德克的配合也非常完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