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库班:常规赛不会缩水 夏季联赛该在中国办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在很多球迷看来,联盟30支球队的老板中,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可能是最有个性,也是最爱球队的一个。对于联盟的发展状况,他也一直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今天,腾讯-ESPN美女记者陆垠箐(Coral),对库班进行了一对一的专访。

腾讯-ESPN记者专访库班

库班是在2000年的时候买下的达拉斯小牛队,他那“为胜利不惜一切”的格言一直都感染着整支球队。在库班入驻小牛之后,球队以诺维茨基为核心建队,很长一段时间,小牛都是联盟的顶级强队,2011年的时候,他们战胜热火拿下了总冠军奖杯。

库班对小牛的热爱是出了名的,他为球员提供薪资丰厚的合同,花费4.3亿美元新建了美航中心作为小牛队的主场,为了让球员在客场之旅能有一个好心情,他专门为球队定制了波音飞机。而在场边,他会为了球队手舞足蹈,惊声尖叫,为了维护自己的球员,他甚至和裁判争执,和联盟高层翻脸,和其他球队的球星、名宿打口水战。这就是马克-库班,一个钟爱球队的老板。

用中文喊小牛加油

小牛队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王治郅、易建联,两大中国内线都曾在达拉斯小牛效力过,而在今年夏天,他们还邀请了山东男篮的丁彦雨航参加夏季联赛。

显然的是,对于中国,库班有着很多的了解,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库班用了一句中文和网友们打招呼,“小牛加油。”一般外国人说中文的时候,他们的发音听起来总是有一种很别扭的感觉,但这一次,库班的发音,抑扬顿挫,非常的地道,看起来,小牛老板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轮休只为球员健康

这个赛季,超级巨星轮休的话题,在联盟中引起热议,骑士勇士都曾在比赛中让他们的当家球星选择轮休,之前NBA主席亚当-萧华也曾表示,联盟之后要重点解决这一问题。现在,球队轮休的事情依然在发生,比如说今天小牛对阵马刺的比赛,马刺队就让他们队中的六名球员都选择了轮休,不过对于这样的问题,小牛老板库班表示,这是在为球员的健康而考虑。

“你总是想要把球员的健康摆在第一位,我明白这让联盟和粉丝感觉具有争议性,但是你不想你的球员受伤,很多科学证明球员轮休后会打得更好,那更减少了他们受伤的几率,现在是亚当-萧华来处理更好赛程安排的时候了,联盟可以在未来更好的制定计划,让球队不需要去进行轮休。”

最近几个赛季,很多媒体、专家都曾经探讨过缩短常规赛赛程的问题,不过在小牛老板库班看来,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没有,零。因为这会把联盟所有的纪录打乱,这会成为问题,球迷们看不到那么多的比赛,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我是说,如果我们可以打100场比赛,那我们就有100场。”

盼在中国举办赛事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NBA在海外的一个重要市场,联盟每年都会在中国安排季前赛的比赛。而库班也表示,未来,他希望能在中国举办更多赛事,比如夏季联赛,比如NBA的常规赛。

“我非常想这样,我爱中国。我从来没有去过,我迫不及待想去。很明显,小牛队和中国渊源很深,我们有第一个进入联盟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只是后来小牛没有机会和中国球员继续合作,但这是我在未来非常期待的。我正在计划夏天去中国,所以希望可以实现。”

之前的时候,有媒体专家曾经建议,将NBA的一部分常规赛放在中国进行,在库班看来,这种情况是有可能会实现的。“这是有可能的,也许放在全明星赛前,球队可以打上两场,然后给他们放一个长点的假,这样他们的身体可以调整不同的时差。所以这是可以实现的,但我不知道球队是否能在那里多打几场。不过,我们认为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在那里打比赛,尤其是夏天,也许可以让整支球队去做一些更为正式的活动。我觉得把夏季联赛放在中国,把新秀球员和年轻球员送到中国去是有可能的。夏季联赛不在拉斯维加斯或者奥兰多举行,而在中国举行。”

盼和中国球迷多互动

自从库班入驻小牛之后,球队的当今核心一直都是诺维茨基,之前的时候,诺维茨基拿到了职业生涯的三万分。为此,有位中国球迷每天投300分,坚持100天只为致敬德克,之后,小牛还特意将这位球迷邀请到了美航中心。

谈及这件事情,库班表示,“我太激动了,对于德克来说,这很特别,对于整个达拉斯来说,这也是很特别的一刻,对于德克自己还有小牛队的粉丝来说,也是如此。有德克这样的球员为我们打球,这很特别,我知道德克也很热爱这样的时刻,那真的是太特别了,我们很高兴会有这样的时刻出现。”

显然的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开始喜欢库班,那球迷如果想要和库班互动,应该怎么做呢?对此库班也表示,“你可以去推特,我叫mcuban,或者是IG,所有你能叫出名字的社交软件,我都是用的mcuban,所以很好找的。我们有很多视频采访都是中文的,我们的团队中,有人可以说很流利的中文,所以我们很会经营这些。”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