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23+12+8锁定场均三双 雷霆惨负西部垫底队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NBA常规赛,雷霆以99-120惨负西部垫底的太阳,后者终结13连败。韦少25投6中,贡献23分12篮板和8助攻,提前锁定赛季场均三双,成为继1961-62赛季的“大O”罗伯特森后NBA史上第2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太阳核心布克轰下37分5篮板4助攻。

韦少23+12+8锁定场均三双 雷霆惨负西部垫底队

韦少强行单打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数据太阳数据
韦少23分12篮板8助攻布克37分5篮板4助攻
奥拉迪波7分3篮板3助攻沃伦23分16篮板1盖帽
亚当斯12分11篮板2助攻达德利11分4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单场70分妖星末节狂砍21分

韦少无疑是本场最受关注的球员,很多人都盼望着他能够取下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历史纪录。但无奈,雷霆全队不在状态,93投仅仅34中。韦少虽然锁定赛季场均三双,但距离本场三双还差2次助攻,球队还遭遇21分惨败。而太阳核心、70分先生布克本场表现出色,29投13中轰下37分5篮板4助攻。尤其是在末节,雷霆还想反扑,但布克独得21分,杀死了比赛悬念,也让韦少带着遗憾提前下场休息。

比赛回顾:韦少成历史第2人雷霆吞惨败

本场比赛,韦少只要再得6次助攻,就能够锁定赛季场均三双。若再砍下1次三双,韦少将斩获本季第42次三双,打破“大O”罗伯特森1961-62赛季创造的单季三双纪录(41次)。同时,韦少生涯总三双数将达到79次,超过张伯伦,升至历史第4。而本赛季前3次对阵太阳,韦少场均爆砍41.7分13.7篮板和13.7助攻。

所有人都清楚,韦少对太阳打出三双的机会有多大,而这对他又意味着什么。或许正因为此,韦少和整个雷霆都背上了心理包袱,前5分多钟仅仅由吉布森得到2分。反观太阳,莱恩和克里斯的强攻,布克远投,打出了一个14-2的攻击波。此后韦少送出2次助攻,但他个人进攻手感依然低迷,还频频出现失误。首节比赛,韦少6投0中,只得到1分5篮板2助攻,却出现了5次失误。布克突破得手后,太阳保持两位数的优势,以32-19领先雷霆。

次节,雷霆状态依然不见好转,韦少重新登场后又连续投丢5球,前11次出手无一命中。而雷霆队友似乎也被传染,亚当斯接到韦少传球,近在咫尺的投篮竟然偏出。太阳越打越有信心,半场44投27中,命中率超过60%。达德利连续命中三分,沃伦跳投,太阳居然将优势扩大到了28分之巨。直到这时候,韦少如梦初醒,一个中投,一个强势突破打三分,连得5分。半场比赛,韦少13投2中只得到6分7篮板3助攻,雷霆以48-71落后太阳。

易地再战,雷霆明显提升了状态,连续防成3次,韦少策动反击,一口气送出3次助攻。随着收下第6次助攻,韦少已经提前锁定了赛季场均三双,成为历史第2人。此后,韦少情绪逐渐放松,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再通过罚球和突破,单节取下10分。雷霆打出了一个18-6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11分。但三节结束前,太阳再度爆发,布克跳投,达德利命中三分,瞬间将优势扩大到17分。此后韦少下场,雷霆进一步落入被动,莱恩暴扣,布克单打,太阳以18-6攻势结束第三节争夺,将优势扩大到至95-72。

末节,雷霆做最后反扑,提前换上了韦少。韦少助攻科尔命中三分,雷霆打出了8-0攻击波,将优势缩小至15分。但不得不说,雷霆今天包括韦少在内的很多球员,手感实在是糟糕,无力进一步缩小分差。终场前6分多钟,布克连续命中3记三分,再加上一个突破打三分,一口气砍下12分,将优势扩大到了25分之巨。韦少继续留在场上,连得5分,但他助攻数上涨的速度非常慢,迟迟没有上双。终场前2分34秒,韦少带着23+12+8的数据下场休息,未能达成三双,雷霆客场惨败。

花絮:韦少遭恶犯倒地 客场享MVP呼声

韦少本赛季打出了历史级的表现,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球迷。此前客场打魔术,韦少就享受到全场高呼MVP的待遇。而本场第三节,韦少遭到威廉姆斯恶意犯规,重重摔倒在地。在躺了数秒后,韦少起身,场内再度有观众高喊MVP,来鼓励战斗精神十足的韦少。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奥拉迪波、麦克德莫特、吉布森和亚当斯

太阳:尤利斯、布克、沃伦、克里斯和莱恩。(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23+12+8锁定场均三双 雷霆惨负西部垫底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