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日派新人出战 苏炳添张培萌或参赛

接力世锦赛日派新人出战 苏炳添张培萌或参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即将开始的接力世锦赛日本队名单。日本队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他们的奥运亚军没有人参加本月即将开始的接力世锦赛,他们派出了一支绝对的青年军参赛。此前牙买加队已经宣布,除了博尔特之外该队的全部主力将倾力参赛,博尔特本人也许诺届时将到现场观战。中国队也将参加这次接力世锦赛,但苏炳添、张培萌是否出战,目前中国队还没有正式宣布。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队,以37秒60的成绩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创造了亚洲田径的新历史,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跑出37秒90的成绩,名列第四。今年年初日本短跑队到澳大利亚冬训,本月在堪培拉的一场邀请赛上,桐生祥秀男子100米首秀跑出10秒04,山县亮太预赛10秒06,决赛以10秒08夺冠。

但是日本队公布的该队今年接力世锦赛参赛名单里,除了増田拓巳是20岁之外,其余四人均不满20周岁,其中水久保漱只有18岁。日本队本次的男子4X100米接力名单为:増田拓巳,水久保漱至,大岛健太,山下润和齐藤勇真,成绩最好的大岛健太个人PB为10秒29,国际田联指出:“非常遗憾的是日本队这次派遣青年阵容参赛,没有一名选手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

另外法国男队也公布了该队的参赛名单,他们是维考特、勒马特雷、杜坦比、泽泽、雷内。维考特去年曾两次跑进9秒90,其他几位也都是法国男队目前最一线的选手。

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将于本周六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参加2017年接力单项赛。男队比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国家一队、国家二队、广东队以及浙江队。其中国家一队成员有: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杨洋、莫有雪。女队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国家队、广东队、江苏队以及深圳队,国家队成员为韦永丽、袁琦琦、梁小静、葛曼棋、陶宇佳。

随后中国队将从美国转机去拿骚,并会在4月1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参加一个小型的比赛。4月22日-23日,中国短跑接力队将到巴哈马的拿骚参加接力世锦赛,目前中国队的最终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