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现最强食物链 4队并驾齐驱?待恒大斩富力

中超现最强食物链 4队并驾齐驱?待恒大斩富力

恒大能否紧跟脚步?

腾讯体育4月8日 昨晚鲁能输给上港后,两队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都拿到3胜1负的成绩,而今晚的广州德比,坐镇主场的恒大如果将富力拉下马,积分榜的前列将一片混乱,有4支球队的积分都达到9分,重现2015赛季第11轮后4队并驾齐驱的一幕。而且目前强队之间还形成连环套,鲁能能爆冷击败恒大,却奈何不了上港;上港能拿下鲁能,却无法撼动卫冕冠军;卫冕冠军不敌鲁能,却可以拿上港撒气。

恒大中超魔鬼赛程暂告一段落

恒大征战中超的前6个赛季,从未出现赛季之初连战4支强队的一幕,但今年的赛程安排,让恒大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中超的前4轮又连续遇到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支强队,是7个赛季以来面对的最难开局。无论是从4个对手的实力配置,还是从对手开局拿到的成绩来看,恒大可谓都经受了不小的考验。面对国安和上港惊险过关,客场爆冷不敌鲁能,恒大的开局虽然不算完美,不过也算及格。

4月份恒大有7场比赛,不过挑战还是集中在前2战的中超赛场,拿下争冠的最大竞争对手上港后,富力又杀上门来。打完富力之后,接下来的4月征程,除了亚冠客场面对川崎前锋极为关键外,中超赛场的对手泰达、辽足、建业对恒大的威胁并不大,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对手东方更是毫无威胁。

从赛程上来看,和富力的对决关系到恒大双线作战的前景,能在广州德比取胜,士气将进一步提升,有助于球队打好接下来的亚冠。一旦失利,不仅被富力甩开,同时还将以追赶者的身份去和上港展开竞争。

最强连环套,2年前4队混战一幕或重演

中超第4轮还在进行中,至少上赛季的亚军苏宁还未收获赛季首胜,所谓的“食物链”肯定无法形成,但中超第一集团的小“食物链”却已经出现。卫冕冠军恒大击败了上港,面对鲁能的青年近卫军却落败;鲁能能拿下恒大,却被自己培养出来的韦世豪绝杀在八万人输给上港;上港虽然第3轮不敌恒大,第4轮却拿鲁能撒气。强队之间的PK,没有球队能做到一枝独秀,也是目前积分榜前列一片混乱的原因。

但如果要想彻底将局面搅浑,还需要恒大在广州德比拿下富力。如果恒大能如愿击败富力,前4轮过后,恒大、富力、上港和鲁能4队同积9分,谁也无法占到任何“便宜”。从恒大冲上中超以来,中超霸主极少让对手们将自己拖住,不过2015赛季,曾出现过恒大在11轮过后仍然无法领跑积分榜的一幕,而当时也有3个对手将恒大拖入到混战之中。

2015赛季的第11轮过后,恒大、上港、国安3队都取得6胜4平1负积22分的战绩,鲁能则以7胜1平3负同样拿到22分的成绩,4支球队并列排在榜首。这样的盛景是恒大升上中超后第一次出现,直到当年的第14轮榜首大战击败鲁能,恒大随后才开始单独领跑积分榜。而这一次不用11轮,只要恒大今晚击败富力,当年4队并驾齐驱的一幕就将再次出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